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大学举行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25    

乘新时代春风,展万里鸿鹄志;助中国梦腾飞,做参天栋梁材!6月21日,湖北大学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二号体育馆隆重举行。5621名博士、硕士和本科学生圆满完成学业并获得学位顺利毕业。全体校领导、校友代表、学生资助项目捐资人代表、教职工代表、各学院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导师代表、家长代表和全校毕业生出席仪式。 

 

 

 

校长赵凌云代表学校向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向辛勤付出的家长和师长表示感谢,并寄语毕业生扛起责任出发。他说,同学们要在新的人生状态,转换新的思想方法,开启新的行为方式,担当起民族复兴的时代责任,担当起推动历史进步的社会责任,担当起修身齐家的家庭责任。同学们要落实担责之为,增强担责之勇,提升担责之能,把自己打造成一个铁骨铮铮、顶天立地的担当者。他表示,“湖北大学”已经把大家联系成血脉相连的发展共同体,愿“自强不息、克难奋进”的校园文化、“日思日睿、笃志笃行”的校训精神伴同学们成长,愿同学们的青春芳华和激情奋斗让母校的名字日趋闪亮! 

 

钟典等111名优秀毕业研究生、李霁等40名优秀研究生、彭康雯等141名优秀本科毕业生受到表彰,领导和嘉宾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湖北大学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成立,校党委书记尚钢为研究生支教团授旗。 

 

教师代表、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刘志洪寄语毕业生往事不要再提,让明天好好继续。他说,人生不会一马平川,只有永不停息地修行才有可能不停地涅槃重生、超越自我。所有人一生中会经历很多次差一点点的距离,这需要我们埋下头,静下心,做个打不死的“小强”,将那差的一点点弥补上。 

 

物理系1981级校友、海南开维集团董事长李黎明先生结合自身创业经历感悟,勉励毕业生珍惜这个充满机遇的时代,在职业规划上要从价值观、兴趣爱好出发,准确评估自己,找到适合自己的行业;进入社会后要迅速转换角色,提升专业素质和综合素质,明白情商和智商、知识的深度和广度、努力和诚信一样重要。 

 

毕业生代表为家长代表赵彦国,教职工代表刘志洪、孙斌,学生资助捐资人代表华权高、李黎明献上感恩的鲜花。 

 

本科生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2014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吕星卓回顾了自己努力成为一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学习者、研究者、传播者和践行者的经历,号召毕业生继续发扬“自强不息、克难奋进”的“习坎”精神,把湖大梦、中国梦同时扛在双肩。 

 

“选定目标,开拓视野,选择路径,最终形成自己的格局。”研究生代表、新闻传播学院2015级传播学专业吴萍分享了自己在湖大七年逐步成长为专业的传播者的故事,鼓励湖大学子不懈努力,成就无可替代的自己。 

 

毕业典礼最后,全体毕业生庄严宣誓:“铭记湖大校训,日思日睿,笃志笃行;弘扬‘习坎’精神,自强不息,克难奋进。不忘母校教诲,成才报国,担负使命;勿忘师长恩情,追求真理,传承文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做时代新人,投身社会建设发展浪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学位授予仪式上,校领导和导师代表分别为毕业生拨穗正冠,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