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第十一届“感动江大人物”颁奖典礼汇聚江大力量

  江汉大学    2018-06-15    

  “这是我美丽的江大……”这歌声回荡在6月14日江汉大学学术交流中心明德厅举行的第十一届感动江大人物颁奖典礼现场,点燃现场师生荣校之情,获奖个人及团体的11个不同的江大故事,更让大家在感动中汲取到奋发向上的力量。

  由师生推荐,经4万余人次4轮投票,评选出的9名师生和2个团队荣获今年的“感动江大人物”个人奖和团队奖。他们是兢兢业业工作的教职工,是逆境中拼搏奋斗的学子,也是校园里从你我身边擦肩而过的最熟悉的陌生人。这些发生在我们身边,每一个平凡人的故事,却有着耐人寻味的深情和不同的感动,通过现场视频的一幕幕回放,评委会评语、现场访谈,观众的心被牵动着,感动之情油然而生。现场每个人都为台上的他们喝彩,为心中的他们加油,感动的力量在传递蔓延。

  退休20年奉献20年,80岁高龄的雷洪声投身社区老年教育,为老年社会的文化教育事业尽心出力,把一个老共产党员的余热发挥到极致;秉承“育人育德、育德育心、育心育情”理念,经常深入寝室谈心,从各个方面关怀学生,刘志纯老师如慈母般给学生送去温暖;执着于合唱艺术,长期超负荷工作积劳成疾的教师陈智勇,奋力谱写艺术与育人的人生华章;教师朱玉霜心怀大爱,育人之余走进贫困县,和朋友成立扶贫助学团,为贫困学子点亮心灯;后勤职工袁乐耘工作之余创办舒语手语协会,组织志愿者坚持为聋哑人士提供志愿服务,向无声世界传递爱;从山区走出来的女孩李娇,用自己为数不多的生活费和奖学金资助贫困山区的孩子,以行动诠释感恩与奉献;身残志坚、勤学不辍的邓傲,用常人难以想象的勇气和毅力笑对人生;命运多舛的胡俊杰自强不息,用坚强书写励志青春;还有除暴安良、铁血担当的特警校友夏禹、为师生搭起一座温暖港湾的校医院护士站、足坛赛场上叱诧风云的铿锵玫瑰——江大女子足球队。颁奖现场群星熠熠,让人感受到“感动人物”身上道德的力量和人格魅力的光芒,他们身上不同的闪光点,令现场师生心灵震撼。

  出席颁奖典礼的湖北省总工会副主席、武汉开发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富国、武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政治处主任罗明江等嘉宾盛赞该次活动。在校全体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师生代表参加了典礼,师生们在典礼上表演了精彩的歌舞节目。

  江汉大学开通网络直播,对活动现场全程直播,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向社会传递出浓浓的正能量。同时许多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

  “感动江大人物”评选活动已经连续举办11届,共评选出百余名典型人物,展示了江大人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接力书写时代新风的先进事迹,受到师生热议,以正能量感召成行动,凝聚为江大精神,汇聚起江大力量。活动形成了学校文明创建工作的经典品牌和校园文化建设的“文化奇葩”,曾被国家教育部授予“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奖”。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