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铁路桥梁职业学院举办第一届技能节闭幕式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武汉铁路桥梁职业学院    2018-06-14    

  6月13日上午,武汉铁路桥梁职业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技能节闭幕式暨东风本田&武汉桥院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出席活动的领导有: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务部部长魏志刚,人员管理系系长黄晶,人事招聘经理朱果、李鑫;武汉铁路桥梁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李超明,院长郑海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开文,党委副书记李舒桃,副院长邓本松、田栋、王春、杨俊,工会主席荣铁仿,院长助理于萍。

  本届技能节以“弘扬工匠精神 展技能 秀风采”为主题,开展了教学信息化竞赛、Office办公自动化竞赛、英文诗歌朗诵竞赛、数学竞赛、桥梁模型制作竞赛、识图算量竞赛、英文书法竞赛、美术竞赛等9项大赛。在为期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来自全院9个专业55个班级1013人以高涨的热情、认真的态度参与竞赛,苦练技能,经过层层选拔,最终187人次获奖,集中展示了我院师生整体素质和个性特长。在刚刚结束的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工程测量赛项,我院作为湖北一队参赛,荣获二等奖,再次在全国大赛的舞台上展示了桥院风采。 

  学院党委书记李超明在会上致辞。他指出,这次竞赛既增强了师生苦练技能、创新创造的意志,又培养了师生实践动手的能力,呈现出全院师生勤学苦练技能基本功的良好氛围。谈到与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的校企合作,他认为这对该院育人水平的提升和今后的发展必将产生积极的影响。同时也感谢东风公司对我院的大力支持。并表示他们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办学理念,继续深化校企合作,不断完善合作机制,拓宽合作领域,为企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高素质人才。

  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魏志刚部长代表合作企业讲话。他从两个层面指出校企合作签约是双方合作办学项目迈出的关键一步。一是从公司的层面来讲,高素质技能人才是东风本田未来发展的需要,校企合作将成为东风本田储备培养人才的一项长期战略计划。二是从学校层面来讲,通过校企合作,能够培养出更多符合实践需要的专业性人才,同时为地方经济的建设作出贡献。魏总表示,他期待通过校企合作的展开,未来有大量优秀的桥院毕业生能到东风本田,为东风本田未来的发展贡献才智。  

签约现场

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捐赠教学用车

刘书记宣读国赛表彰文件

在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工程测量赛项上获奖的指导老师和选手

颁奖时刻

成果展示 经典朗读 《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 

成果展示 英语情景舞台剧 《诗歌show芳华》 

  最后,院长郑海滨作总结讲话。他总结本届技能节有主题鲜明、内容充实、成绩突出三大特色,为桥院有这样一支技艺精湛、忠于职守的教师队伍而感到自豪,为同学们的素质全面提升、能力全面发展而感到高兴!他指出,技能人才的培养离不开企业的合作与支持,企业的发展也需要职业教育提供技能人才支撑。“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产教融合”“做中学、学中做”是职业教育“跨界教育”鲜明的表现形式。与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的合作,桥院一定能够培养出更多符合社会所需、符合企业所求的优秀人才!他希望全院师生以这次技能节为新的起点,立足本职、刻苦钻研,不断提高技能水平,为早日实现“省内一流、业内领先、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院校的奋斗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武汉铁路桥梁职业学院第一届技能节在绚丽的舞台、精彩的表演和欢声笑语中顺利落下帷幕,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各合作企业给予了大力支持,为本次活动助力添彩。技能节的举办,为全院师生展示技能交流技艺,提高技术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形成“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文化氛围,必将成为学院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的助推器,展示技能教育成果的亮丽名片。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