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全民写作时代:“移动新媒体系列教材”在汉首发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07    

  “手机,让亿万民众进入了即时写作的狂欢时代,这是标志着我们的社会进入了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这是武汉大学写作学博导张杰教授在66日下午举行的“移动新媒体系列教材”首发式暨研讨会的论断.着这个首发式由武汉大学出版社、文华学院合作举行,来自湖北十所高校的写作研究学者、新闻学专家、电视和网络媒体人以及自媒体大V参加了此次在文华学院举办的活动。

  在简单隆重的首发仪式之后,专家学者、媒体人的研讨由国内首套“移动新媒体系列教材”的内容延伸开来,专家学者从高校教学与学术研究的角度,媒体人从传统媒体与移动新媒体的比较的角度,自媒体大V从写作内容和形式的改变的角度,围绕“移动新媒体写作的现状与发展、变化和趋势”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会者一致认为,移动新媒体的发展带来了写作思维、方式、内容、接受的诸多变化,对移动新媒体写作的研究与实践需要打破学科边界、融合学界与业界的力量去共同推进。

  申凡教授以笔者、键者、触者作比,指出写作在移动新媒体时发生了很大变化,学界的研究、高校的教学出现了滞后张杰教授则举出用生活的例子,说明写作已经进入到新的时代,移动新媒体的出现需要带动写作学的研究与实践的发展。同时,他还指出“移动新媒体绝不是媒体移动化,而是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一点资讯”湖北总经理杜永海则谈到,移动新媒体时代下,微博、微信、抖等已经成为了当下人们情绪的宣泄口,但国内对“移动新媒体写作”的理论研究、实践指导、规范要求却少见,这套教材实属顺应时而生,有现实价值。研讨中,自媒体大V “大樱桃与小灯泡”也分享了自己的移动新媒体写作历程。

  据悉,国内首套“移动新媒体系列教材”由武汉大学出版社策划出版。第一本《移动新媒体写作》20184月出版,《移动新媒体策划与制作》和《移动新媒体运营与推广》将于2019年相继出版。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