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共建促发展 创新教学育英才

  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2018-06-07    

  5月25日,“匠心育人,高职榜样--2018年第二届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采访团第七站走进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媒体团的记者朋友们共同领略该校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专业的特色魅力。

  据悉,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汽车与航空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是学校重点建设的二级学院之一,定位于培养交通车辆、智能制造和航空技术领域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开设有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飞机机电设备维修等九个专业。其中,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专业是国家示范专业点、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重点专业、湖北省和交通运输部双示范专业,是湖北省公路职教品牌专业。

  参观采访期间,宝马武汉培训基地主管李洪亮首先带记者们走进宝马培训基地理实一体化教学课堂。国际接轨的先进理念,模块化的教学设计,小班化、双元制管理,严格规范的质量监控……这些勾勒出了该校宝马武汉培训基地的独特基调。让记者们现场体验到宝马的“悦”文化,感受到课堂学习的乐趣。

  李洪亮向记者们介绍,“双元制是宝马班的一大特色,宝马班实行半年制2+2教学模式,即学校、企业各2个月轮替学习,这种理论加实践的密切结合,为宝马班学员提供了真刀真枪的实战平台,使学生们更快的融入到宝马企业之中。”

  随后媒体团一行来到了丰田实训基地,此时正在进行丰田实训基地技能大赛。汽航学院副院长曹登华从丰田T-TEP学校、5S教学管理法、TEAM21课程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丰田实训基地日常工作的开展。曹登华院长说:“丰田实训基地作为学校首个校企合作项目,14年的传承与沉淀,形成了‘订单学生校企共选、培养计划校企共定、实训基地校企共建、教学资源校企共享、教学过程校企共监、学生就业校企共管’的深度融合,近千名学生实现100%对口就业,成为校企合作的典范。”

  在“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下,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专业积极深化校企合作,利用企业优势资源,将前沿科技引入课堂,助力人工智能时代中国制造迅猛发展。汽航学院副院长张鹏向记者们展示了焊接机器人、视觉模拟分拣系统、冲压机与机床取放件系统。张鹏院长兴奋地表示:“这些机器人极大地提高了工厂效率,在一些危险作业中代替人工,保障了工人的生命安全,在未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和应用价值。”

  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专业以“校企合作六共同”为原则的全方位深度融合,取得了互惠互利、校企“双赢”的效果,为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办学质量和效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通讯员 何鹏 胡警文)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