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地质大学原创展获省博物馆精品推介活动优胜奖

  中国地质大学    2018-05-18    

  5月15日,“第二届(2017年度)湖北省博物馆、纪念馆陈列展览精品推介活动”评奖单位揭晓,中国地质大学博物馆原创展览《追求卓越 勇攀高峰的地大人》荣获优胜奖,在湖北省高校博物馆中首获该项荣誉。 

  中国地质大学博物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博物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注重发挥博物馆作为公共文化服务阵地的重要作用和育人功能,于校庆六十五周年之际策划了《追求卓越 勇攀高峰的地大人》展览。展览以我校登山科考队“7+2”人类探险极限运动和科学考察为主线,回顾了作为中国登山队摇篮的地大登山队光辉历史,展现了“7+2”登山科考壮举,弘扬了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的地大精神。 

  在湖北省博物馆精品展评选中,专家评委对我校展览给予了较高评价,认为展览选题新颖、特色鲜明,体现了时代精神,具有较强的思想性、知识性和原创性;展览内容具有较高的学术、文化含量;展品组织科学合理、层次清晰,信息传达准确、有效;形式设计与内容设计高度统一。光明网、新浪网、《中国国土资源报》《中国体育报》《长江日报》等国家级、省市媒体对展览进行了宣传报道,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博物馆馆长刘先国表示,中国地质大学博物馆是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也是校园特色文化的展示窗口。博物馆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进一步挖掘地学文化资源,充分发挥育人功能,更好发挥地学研究基地、科普殿堂的重要作用。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