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华中科技大学:“Crazy Talker”超级演说大赛举行

  华中科技大学    2018-05-18    

  关注时代,张扬个性,传达理念,相互交流。5月13日晚,由华中科技大学校团委主办,电气学院、土木学院和新闻学院承办的“Crazy Talker”超级演说大赛决赛在西九楼502举行。马克主义学院教师闫帅及新闻学院分团委书记范雯宇担任决赛评委。 

  “Crazy Talker”超级演说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三届。凭借门槛低,趣味性强的优势吸引众多同学参与其中。本届“Crazy Talker”超级演说大赛由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土木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新闻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共同承办,在活动策划、宣传效果以及活动规模等方面较前届突破不少。 

  决赛中选手以说段子的方式调侃大学生活中的所见所想,通过喜剧脱口秀的形式展现独特的个人魅力、传递正确的价值观念。选手以生动幽默又不失素质的方式吐槽策划组事先拟定的主题,限时5分钟。综合评委打分和观众投票情况决定最终分数。 

  九位选手从自我价值的审视与思考、从高中到大学的个人经历、专业背景下的生活、如何看待“杠精”以及哲学思考等角度展开讲述,阐明自己的观点。其中,罗诗戈的临时脱口秀以母亲为主题,充分契合时间背景,凭借流畅的表达和深刻的情感露出与观众产生共鸣。此外,声临其境环节的《羞羞的铁拳》《大话西游》《七月与安生》《后来的我们》以及《喜欢你》等配音作品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经评委打分及观众投票,王佩琦、詹健江、项飞、苏泓妃获得优胜奖,散文诗、孙树获得三等奖,金哲、黄煜昊获得二等奖,罗诗戈获得一等奖。 

  比赛结束,闫帅和范雯宇做出点评。“‘Crazy Talker’能引导大家思考如何对待一些思维方式,参加‘Crazy Talker’的选手不仅仅只是吐槽,更要传达自己的想法,与其他人交流。”范雯宇说道。 闫帅表示,演讲技巧方面,要注意留白、留暇、留情、留声;而在演讲选题方面,语言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生活是语言的艺术,一个好的演讲者是一个好的搬运者,要通过自己和其他人的经历、经验去观察世界、体验世界、整合世界、认知世界。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