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汉大学实践教学走进青山绿水新时代展馆

  江汉大学    2018-05-11    

  5月10日下午,20余名同学们来到青山工人村街青和居社区“青山绿水红钢城时代展馆”参观,这是江汉大学“认识武汉”公选课实践教学课堂。 

  “青山绿水红钢城时代展馆”不久前刚刚正式开馆。4月24日至28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来到宜昌、荆州、武汉等地,深入科技企业、生产车间、社区农村,考察长江经济带发展和经济运行情况。26日接近中午时分,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武汉市青山区工人村街青和居社区看望干部群众,参观了“青山绿水红钢城时代展馆”。 

  该馆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将工业文明与现代文明有机结合,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青山巨大变化和发展成就,生动地诠释宣传十九大精神,是武汉市首家群众家门口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阵地。位于武汉市青山区青和居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的展馆,占地面积260平方米,分为“青山之根”、“时空隧道”、“美丽青山”、“青山新时代”等四个部分,通过穿插运用实景复原与多媒体技术和近百件老物件,以及雕塑、壁画、宣传片等,展现了青山地区自上个世纪50年代建区以来的时代脉络,梳理了青山地区的历史文化变迁。 

  据了解,该展馆在前期收集老物件、拍摄笑脸墙视频的过程中,累计收集老物件近百件,参与展馆建设群众200余人,拍摄笑脸墙视频60个。 

  青山区委宣传部与江汉大学签订《认识武汉》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协议。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牟韬在“绿水青山红钢城展示馆”向现场参观的江大学生讲解青山发展历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参观情况,并带领大家参观青山创业园,介绍了青山区在扶持大学生创业方面,出台的政策和措施,表示将全心全意为大学生创业者服务。 

  同学们从青山地区的历史文化变迁中强烈感受到改革开放40年青山巨大变化和发展成就,纷纷表示,幸福真的是奋斗来的,为武汉骄傲和自豪!

认识武汉实践教学走进青山绿水新时代展馆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