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长江大学:植保产班考研录取率高达96%

  长江大学    2018-05-11    

  长江大学农学院有这样一个考研传奇班级——植保产31401班,全班32人,26人参加考试,考研率81.3%,其中25人被全国各大知名高校录取,录取率高达96%,另有1人申请韩国忠南大学(CNU)研究生。该班创造了农学院考研奇迹,是实至名归的考研明星班级。 

  该班是农学院植物保护专业第一个省重点支柱产业计划班,自组建之初就形成了良好的班级氛围。班级先后被评为校级“优良学风班级”、“标兵班集体”、“先进班集体”、“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谢维、王子豪同学先后获得国家奖学金,全班半数以上同学获得过学校各类奖学金。 

  在2018年考研中,该班有4名同学考取985高校,8名同学考取211高校,绝大部分同学考取植物保护专业全国排名前五的高校,其中不乏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农科类享誉盛名的大学。班级中有3个寝室的全部成员考研成功,堪称学霸寝室 

  考研的成功离不开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班级浓烈的学习氛围是他们取得成功的关键。班主任周燚老师从大一开始,就鼓励同学们学农爱农,争取全班考研,为国家农业振兴贡献力量。全班同学自大二开始便走进实验室,参与老师科研、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等,熊志鹏、柳豪、李聪、陈俊等同学在国际国内著名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聂丹玥申请一项专利。 

  备考期间,全班同学认真准备,相互支持,相互鼓励,图书馆、自习室都留下他们艰苦奋战的背影。正是同学相互之间的扶持与陪伴让这个班集体充满凝聚力,一起攻坚克难,并获得成功。(通讯员 尹小华 胡浩武)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