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大学生创新创业: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学子创办“味觉工坊”

      2018-05-10    

  近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本学年的“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拉开序幕,活动周期间学校展开了校园开放、校园文化展示、大学生创新创业等系列活动。本次,小e带领大家一起走进该校生物学子烘焙美食 “味觉工坊”的创业故事。

 

  生物学院“味觉工坊”开业啦 

  5月8日7点10分,白诗文的手机闹铃又响起来,她知道该去店里忙活了。这已经是今天第二次手机闹铃提示了,清晨6点,被手机铃声从睡梦中闹醒的白诗文迅速起床,奔向“青马班”学员晨训集合点。晨训完毕返回宿舍,白诗文花了十分钟整理好内务,仔细查看今天的课表,拿起书本,一路小跑来到店里。   

  店铺并不远,就在生物学院德盛楼一楼,是白诗文和同学合伙创办的,他们给店铺取了一个有点文艺又能点燃味蕾的名字——“味觉工坊”。   

 

  试营业第一天生物学子做准备

  今天是生物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味觉工坊”试营业的第一天,白诗文和小伙伴们约定好早上7点15分在店里开早会。泡芙、蛋挞、香蕉船、盆栽蛋糕、曲奇饼干等产品都是现做现售,六人梳理好开业流程后,就开始准备今天的产品了。   

  “试营业第一天,咱们一定要把最好的产品做出来!”白诗文捏着拳头鼓励小伙伴们。“我觉得我们做得泡芙很好吃呀,大家一定会喜欢的。”陈旭信心满满地说。   

  12点下课铃声就是味觉工坊的开业音乐,铃一响,小伙伴们齐刷刷地站到门口等待着顾客。近了,更近了,有顾客要进门了!随着顾客陆续走进店里,小伙伴们热情洋溢地说出了那句在心里练了千万遍的“欢迎光临”。   

 

 

 

  试营业第一天火爆场面

  “您好,请问您需要什么?试营业有优惠的”“您好,这里有托盘,欢迎选购”“您好,支付宝微信都可以”……白诗文和小伙伴乐呵呵地招呼着一批又一批顾客。到下午5点,当天供应的产品几乎全部售罄。试营业在欢欣热闹的氛围中结束,小伙伴们坐在一起盘点一天的经营情况,看着销售一空的货架,白诗文和小伙伴们都很高兴。 

 

 

  生物学院创新创业团队师生

   这是小伙伴六人从寒假就开始筹划的事情,从项目策划到工商注册,从研究工艺到选购原料,大家齐心协力探寻创新创业的方向。白诗文说,“我们遇到不少的挑战,也获得了许多帮助。大家一直都很认真,每个人都感觉自己在办一件大事!我们想办好这件事。现在看起来,这事儿还不错。” 

  “味觉工坊是生物工程学院生物医药与食品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平台上打造的孵化项目。”谈及创办“味觉工坊”的初衷,创新创业团队指导老师、食品专业负责人王大红说,“在这个平台上,学生既可利用工作室的硬件和软件开展相关专业技能训练,还可以运用所学专业知识,自主开发设计营养、品质、样式、口感、风味俱佳的创意食品,学生自主运营管理,促进销售,辅助创业。”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蒋媛春 摄影 陈朋 胡蕊 )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