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三峡大学获多项世界级高水平竞赛奖

  三峡大学    2018-05-05    

  近日,第34届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与交叉学科建模竞赛(ICM)(简称美赛)获奖结果揭晓。三峡大学在这项世界级的高水平竞赛中获特等奖提名奖(Finalist Winners)1项、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s)9项、二等奖(Hornorable Mention)23项和三等奖(Successful Pacitiant)17项,再一次站在了与世界一流名校比肩的位置。此次获奖充分体现了三峡大学重视本科生教育,注重本科生创新思维能力培养。

  据悉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美国数学及应用联合会(COMAP)主办,是享誉全球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该项赛事始于1985年,至今已成功举办34届,是世界上影响范围最广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已被纳入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评价体系。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美国、中国(大陆和港澳台地区)、英国、法国、日本和加拿大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20602支队伍共计6万余名本科生报名参赛。参赛学生在四天的比赛时间内对赛题所涉及的实际问题展开分析,完成了从建立数学模型、编程求解、验证到全英文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体现了学生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的精神,同时提高了学生数学建模创新实践的能力。

  世界各国的名校都把这项赛事作为校际之间横向比较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也是各大学排行榜采集的重要数据支撑,所以国内的“数字高校”(985/211)无一不高度重视,都积极参加并希望取得佳绩,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麻省理工学学院、剑桥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学生参与此项赛事角逐。普通高校就拼得更厉害了。有多拼呢,举个例子,华东政法大学,传统的政法类的学校,看上去和数学没什么渊源的专业,第34届也组队参赛了,居然也小有收获,就象一个文科生跑到理科火箭班里考了个第一,找谁说理去。

  2018年,三峡大学派出51支队伍参赛,获奖50项,创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最佳战绩。这个成绩有多好呢?这么说吧,国内的“数字高校”,除了,上海交大、清华、北大、南大外,紧接着就是三峡大学获奖比较多了。

  下面一个问题,这么牛的比赛,又取得这么牛的成绩,它有什么用呢?

  来告诉你吧,如果你在这项赛事中获奖了,你将获得国内国际知名高校的“通关卡”,凭这张卡,你将有可能进入那些名校读研甚至拿到直博资格,免去入学考试的折磨。当然,要取得这张卡,你除了要付出非凡的努力外,还得有团队协作精神,积极主动的思辨能力,沟通协调能力,一句话,你所有的付出将得到应有的认可。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