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文华学院:庆祝首个华服日 学子盛装出行

  武汉文华学院    2018-04-19    

  2018年4月18日,也就是农历三月初三,是首个中国华服日。中国有服章之美,谓之华。而在今天,武汉文华学院里更是有不少同学穿起了华服,行走在校园间,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

  食堂、教室、校园小道间时不时有年轻的男女身着汉服走过。改良日常装的女子身姿轻盈,交领襦裙的男子步伐庄重。明明是带着古风意味的服饰,却完美的融合在了现代的场景中。

  “我知道这是第一个华服日,它倡导我们穿自己民族服饰。”正在学习汉服制作的该校2017级广告专业陈洁说道,“我希望我们民族好的文化传统能被继承下去,毕竟这样一个时代能让年青一代喜爱的中华传统习俗越来越少了,能通过这样一种方式让大家接受我是喜闻乐见的。”

  该校2017级汉语言文学的顾嘉辉进入大学接触到汉服并被其文化内涵深深吸引,他穿着交领襦裙,上白下蓝顿显俊逸,他表示:“华服日有中国共青团推广,今年是第一届。”他侃侃而谈汉服的由来,“始于黄帝”,“今天是上巳节,是黄帝的诞辰,我猜这是选择今天作为华服日的原因之一吧。”

  “襦裙、曲裾、袄裙……今天看见了一群不同的人穿汉服,有这么多同袍,很开心。”2015级日语的江洁显然十分喜欢这个节日,“传统的汉服以及对应的妆容对现代人来说都挺不方便的,所以衍生了日常改良款。华服也是传统文化的一种体现,它的普及也反应了大家作为炎黄子孙,对自己民族文化的一种自豪。我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能在休闲的时候穿上华服,亲近我们的传统文化。”(通讯员 徐晨曦 蒙静漪 陈晓玉)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