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汉江师范学院中文系“双导师制”助力学子成长

      2018-04-17    

  “老师特别关心我们的英语成绩,希望我们能持之以恒,为考研英语打下坚实的基础。”4月11日下午,汉江师范学院中文系教学改革实验班“双导师制”聘任仪式上,汉语言文学专业1601班张小艳同学与自己的校内导师徐兵见了面,将导师的教导铭记在心。当日下午,汉江师范学院院长杨鲜兰为中文系的27名校内外导师颁发了指导教师聘书。 
 
  聘任仪式在学校一号会议室举行,杨鲜兰对我校“双导师制”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要充分认识开展“双导师制”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加强管理,以学生为纽带,切实将“双导师制”工作落到实处;希望各位指导教师履职尽责,各相关职能部门统筹协调,认真完成指导任务,推动我校教师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杨院长指出,“双导师制”的实施是学校对发展高起点本科教育的探索,是对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尝试,是树立一体化教育理念、提升师范生专业素养的重要途径,迫切需要集合多方力量办好学校的基础教育。她希望各位老师能以自己的“导师”身份为荣,以学生的成长成才为荣,通过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了解学生的所思所想,为他们制定切实可行的成长方案,在这个过程中产生一批教研、教改成果,推进高校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杨院长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愿大家能倍加珍惜学校为自己创造的良好环境,心怀理想,树立目标,脚踏实地,在导师的指引下成就梦想。
  据悉,作为中文系教学改革实验班,汉语言文学专业1601班的同学有着共同的考研目标。根据“双导师制”实施计划,该班每位学生均有校内、校外两位导师对其开展指导,内容包括师德教育、培养方案制定、参加教科研项目、组织教研活动等。本次选聘从师德、师能及教科研能力等方面确定导师,聘期为4年,每学期教学系会对导师指导情况开展考核,指导教师则会对学生进行考核,并撰写书面总结。
 
  汉江师范学院领导陈俊、教务处处长王绍明,以及中文系领导班子参加仪式。东风教育分局七中教师司华、中文系教授蔡安延、汉语言1601班学生秦金江分别代表校外导师、校内导师及教改班同学先后发言。
  聘任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开心地与各自的校内外导师“认亲结对”。(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