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汉大学文理学院“专业融合”走进课堂

  江汉大学文理学院    2018-04-11    

  狠抓课程教学、深化课程改革是江汉大学文理学院的常态工作。为了积极响应学校的方针,也为了专业的快速发展,外国语学院请校企专业导师辅课堂教学,立校园实践项目练知识技能,在校园内风风火火地展开了一系列课程教学的改革措施。

  受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文理大讲堂”的启发,商务英语专业和翻译专业老师不断改革课堂教学活动形式,将行业专家和企业导师请进外院的课堂;他们送来专业知识,分析行业发展现状,指明了学生职业发展前景,同时,促进教师的教学相长。

   外国语学院赵为佳老师、刘俊老师先后邀请了武汉大学余洋博士(全国一级口译员)、政法学院副院长李蔚老师、经济学院胡晓波老师、武汉威利达喷码技术有限公司外贸部经理刘敏女士等向学生讲学。
余洋博士先后向13-17级学生介绍了翻译专业的学习方法和发展前景
李蔚老师在“欧洲文化入门”课上讲解希腊文化中的民主在西方的发展
  

胡晓波老师向15商务英语专业学生介绍中美之间的货币之战

  

刘敏经理向14级商务英语及翻译专业学生介绍跨境电商的发展现状及其职业规划发展

   这些校内专家和企业导师不仅给老师、学生带来了前沿的专业知识,让实践的经验与理论的知识融合,更是为学生打开一扇看世界的窗户。
   此外,商务英语系结合本专业的课程特点和需要,带动学生开展校园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将实践经验融入课堂学习,助力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系主任刘俊老师在14、15级的“商务英语听说”课程教学中展开试点活动,拿出1000元,给学生发放校园创业项目启动资金,鼓励学生进行创业活动,让学生从真实的交易活动中体会什么是询盘、还盘、讨价还价,体验谈判和讨价还价的技巧和艺术,为专业课程中学生对商务知识的深刻理解打下基础。学生们的积极参与不仅使他们在项目中小赚一笔,更让他们在专业知识方面有了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在项目展示环节,学生都能运用课堂上学习的专业术语和表达,用英文正确地陈述项目的过程和经验。这一项目也使得学生对专业课程的兴趣更加浓厚。
  每一点的改变都是为了让教学更贴合时代的脉搏,每一次的活动都是为了让学生更高效地学习。丘吉尔说:“Toimproveistochange,tobeperfectistochangeoften.”那么,让我们将教学改革进行到底吧!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