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余愿获“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10    

  3月22日,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扶贫工作队队长、后勤保卫部副部长余愿同志获得“麻城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麻城市政法委郑书记前往龟山镇为我院工作队授予该项奖励,并给于高度评价。

  颁奖会上,郑书记表示工作队高速路上急求车祸老人的这种义举值得学习,并在麻城市大力宣传,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摒弃见死不救的不正之风。他希望扶贫工作队继续弘扬这种精神,并努力工作,2020年完成南泰村全面脱贫,完成党赋予的使命。

  据悉,2017年麻城市共计有6名同志被评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龟山镇有两人获得此项称号。

  余愿同志见义勇为事件回顾:

  高速路翻车老伴性命垂危获救,黄石老汉专程到工程送锦旗


  3月13日上午,黄石市75岁老人谷华来到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为曾救助过自己老伴的“救命恩人”送上锦旗和亲笔感谢信。“没有你,也许老伴命就没了。”谷华说道。

  原来,去年12月18日,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扶贫工作队员们驱车前往驻点村途中,行至G42沪蓉高速新洲段时,看到一辆高速行驶的面包车因驾驶员操作不当,车辆侧翻,在高速公路上滑行几十米,最终停在行车道与应急车道中间。一名70多岁的老奶奶被甩下车,多处受伤血流不止,摊躺在应急车道。扶贫队队长余愿下车简单询问情况后,二话没说,就招呼同伴扶伤员上车,火速将其送往麻城市区救治,及时挽救了老大娘的生命。

  谷华回忆,当时情况真的很危险,若不是他们护送老伴去医院,后果不堪设想。而且,余队长到医院后,还帮他们挂号、又协助医护人员给她做CT和X光。该院后勤保卫部副部长余愿,同时也是麻城龟山镇南泰村扶贫工作队队长,他则说道,“这是自己应该做的。”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夏瑜还现场询问了谷老家人目前情况,得知老大娘病情恢复得很好,她十分欣慰,并表示这是党员干部应尽的义务,同时,学校对余愿同志的义举,也会进行广泛宣传,发挥其先进示范作用,号召更多的同志勇于去帮助有困难的人。(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