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黄冈师范学院吹响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号角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03    

  3月30日,黄冈师范学院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暨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动员会。校党委书记王立兵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兴荣主持会议。

  王立兵指出,要打造文明实践“五大行动”标杆,汇聚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的合力。2017到2019年,是巩固省级文明校园创建成果、全力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的关键时期。要以文明实践“五大行动”为抓手,以“坚持立德树人、聚力奋斗目标、展示文明风采、突显品牌特色”为创建主题,以“六好”为创建内容,将文明校园创建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全面提升学校的文明程度、文化品位、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建设“文明黄师、平安黄师、和谐黄师、幸福黄师、美丽黄师”。

  王立兵强调,一是目标要再坚定。要坚持高起点站位、高标准要求,把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放到学校“申硕”“更名大学”的工作大局中统筹考虑、精心部署。二是精神要再振奋。要发扬“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创新精神和“一勤天下无难事”的实干精神,用新发展理念提高创建水平。要将文明创建工作贯穿于学校各项工作之中,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文明创建活动,团结和凝聚广大师生员工。三是重点要再聚焦。对照《黄冈师范学院创建全国文明校园测评细则》,按照“六好”标准,集中精力抓好创建工作。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普及行动、书香熏陶行动、文明创建行动、实践养成行动、监督惩戒行动等文明实践“五大行动”为载体,一件一件小事抓好落实。四是保障要再加强。校内各单位要把组织实施好创建工作作为本单位的重要工作内容,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做到细化任务、明确责任、挂账督办、逐条落实。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完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系。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