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持续开展青年教师培训 成效显著

  武汉城市职业学院    2018-03-27    

  3月23日,由武汉城市职业学院人事处组织开展的青年教师素质提升大讲堂在创业学院开讲,特邀外语学院教授付丽萍主讲《“说课”、“讲课”傻傻分不清楚?》,为学校即将参加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评的青年教师们传经送宝,解疑答惑。

 

  付教授从“什么是说课?”入手,从时间要求、理论要求、语言要求三个方面展开,详尽讲解了“说课”与“讲课”的区别,最终点明:讲课是艺术,说课同样是艺术,在“说”的要求上比“讲”更难。在场的青年教师纷纷表示获益匪浅,青年教师霍俊杰说:“听了这堂课,明天说课心里更有底了!”

 

  据了解,武汉城市职业学院近几年新进教师近百人,其中绝大多数都是青年教师。他们很有工作活力和创新精神,但在教学经验和工作视野上还略有欠缺。针对教学理论和教学经验的相对欠缺的老师,学校人事处一方面采取统一培训,以老带新,迅速提高年轻教师的水平,还不断地鼓励教师们“走出去、带回来”,选派15名骨干教师赴苏州工业园学习交流,去最优秀的地方学经验,带回最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思想,融合进我们的日常教学中,进一步完善师资力量并创造性地应用于自身的教学改革中,推进了教学工作的稳步向前发展。

 

  2017年,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对新进教师考核11人,教师岗前培训45人,办理高校教师资格认定19人,各学院专项培训234人次,外语培训60人次,签约“荆楚工匠”14人作为学生实践指导教师,配合创业学院做好ncee培训。 

  培训工作成效显著,武汉城市职业学院陆续拥有了一批专业知识扎实、教学热情高、精力充沛并能全身心投入教学的青年教师,获得武汉市学科带头人4人,武汉市优秀青年教师6人,武汉市技能大师1位,武汉市技能大师工作室1个。

  后期,武汉城市职业学院人事处会持续开展相关活动。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