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加强共青团建设 提升学生道德水平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26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 3月22日下午3时,在激昂的共青团团歌声音中,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第六届共青团代表大会在多媒体教室召开,108名团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产生了新一届校团委。校长王吉铁作主题讲话,副书记朱美秀致辞,第五届校团委书记胡连琼作工作报告,新当选的校团委书记吴海波作表态发言,大会由党办主任董作青主持。

  朱美秀同志在致辞中说,召开共青团第六届代表大会,是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团中央关于推进共青团工作改革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更是学校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向新当选的团委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希望各位代表能够深刻领会党中央及学校对我们的期盼,能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好引领作用,团结带领全校2600余名青年学生严把政治方向、积极要求上进、刻苦努力学习,努力把自己锻炼成政治合格、思想上进、学习进步、工作认真的好青年。同时,也希望新一届团委不要辜负党总支和学校的厚望,团结带领全校的团员青年切实肩负起团组织赋予的使命,以全校的工作大局为重,为创建职教名校和国家示范职业学校而努力奋斗。

  胡连琼同志从强化自身建设,夯实青团工作基础、扩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良好氛围、巧借社会实践,提升团队品质等三个方面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共青团工作。吴海波同志表示坚持“服务学校、服务青年”的宗旨,在建设和谐校园的实践中,把“党政所急、青年所需、共青团所能”作为本届校团委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开创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

  王吉铁同志在总结讲话中说,这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必将进一步激励学校全体团员青年奋发向上、积极进取,也必将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他对过去五年学校共青团工作所取得的可喜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向入会代表及新一届团组织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不辱使命,服务于党的工作。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在新的历史时期的新要求,广大青年团员要积极投身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校团委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加强团员的学习与教育管理,要持之以恒地进行“拥护党、拥护社会主义,服务祖国、服务人民”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团员青年树立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校团委要紧紧围绕学校工作中心,当好党总支的助手,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创新机制,服务学校工作。青年是社会最富有朝气、最富有创造性、最富有生命力的群体,校团委一定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充分调动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建立健全各类服务于学校、学生的社会性自律组织,如学生会,小记者社团,文明礼仪督查社团,志愿者社团等。三是要发挥优势,服务于广大团员青年。团委班子要深入实践,深入到团员青年中去,和团员青年们打成一片。要把自己当成团员青年的朋友,了解他们的思想,倾听他们的呼声,把握他们的脉搏,服务他们的需求,赢得他们的认同;要切合实际,针对专业特点及学生的兴趣爱好,建立各类拓展特长的社团,如建立书画、棋类(象棋、跳棋)、表演(演讲、舞蹈、音乐)、制作等社团组织,真正做好团员青年的知心人、领路人。王吉铁同志代表学校党总支、校委会向新当选的团委委员表示了热烈的祝贺!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过去的五年,校团委认真贯彻执行上级文件精神和学校领导交办的任务,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先后多次被团省委、团市委及县委授予“五四红旗团委”、“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学校共青团工作经验多次在市、县交流。新一届校团委,也定会不辱使命,按照学校年初提出的文明有礼、规范行为、勤奋学习、全面发展(社团建设)的工作要求,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改善学生的学习习惯,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形成良好的品格和增强社会责任感,为建设美丽郧西做出应有贡献!(延洪全)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