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三峡大学项目荣获省级科技进步一等奖

  三峡大学    2018-03-23    

   三峡大学生物与制药学院与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完成的“发酵用面包酵母浸出物产业化关键技术”荣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长期以来,欧美国家的酵母浸出物产品始终处于高端发酵领域的垄断地位,国内酵母产业缺少原创性成果和国际化产品。针对这一现状,由三峡大学邹坤教授带领的天然产物研究与利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与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在“菌种高通量筛选、高密度发酵、细胞内源酶诱导自溶、膜分离”等领域联合开展技术攻关,自主开发出酵母蛋白胨、标准型酵母浸出物和试剂级酵母浸出物3种国际化产品,建立了全套产业化生产体系,取得多项技术创新。2017年7月,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轻工业行业管理办公室组织新产品鉴定,其研究成果整体上达到国内领先(酵母蛋白胨为国际先进)水平。该成果在新疆伊犁、湖北宜昌、广西崇左和柳州进行产业转化,建起6条发酵用面包酵母浸出物生产线,项目新增销售收入8亿多元,新增税收9000多万元,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35%。

  据悉,该项目获批《富营养素酵母》国家标准1项,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5项;发表论文8篇,其中SCI/EI收录5篇;培养研究生27名、各类技术人员76名,推动产学研合作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