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英国NCEE和Ellesmere College到武汉四十九中访问交流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23    

  3月22日,武汉市第四十九中学分别与英国国家创新创业教育中心(NCEE)、英国埃尔斯米尔学校(Ellesmere College)签署《中英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基础教育)共建谅解备忘录》和《武汉市第四十九中学与埃尔斯米尔学校之间合作谅解备忘录》,启动了双方在人文艺术、科技创新、体育等多方面的国际合作交流。

  近年来,武汉市第四十九中学以教育部《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若干意见》《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等重要文件为指导,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开展多层次、宽领域的教育交流与合作。尤其是根据《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和新课程新高考改革关于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深化普通高中教育教学改革等有关精神,四十九中不断提升学生的人文底蕴、科学精神和实践创新能力等核心素养,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推进了国际化进程,学校影响力和竞争力获得明显提升。学校被授予国家信息技术实验学校、腾讯智慧校园全国示范校、湖北省最佳文明单位、湖北省教育科研先进单位、湖北省首批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湖北省学校文化建设百强校、湖北省艺术教育先进单位、武汉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田径比赛最佳竞赛奖、武汉市教育云试点单位、武汉市知识产权素质教育示范学校等称号。

  2018年1月31日,武汉四十九中作为全国中学唯一代表亮相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访华之旅,师生在中英灵动青春盛典上的交流展示活动给首相特雷莎?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受到各级领导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中央电视台、英国首相微博、IET英国工程技术学会、英国驻华使馆、澎湃新闻等几十家媒体跟踪关注和报道了活动成果。

  3月22日下午,在市四十九中吕向东校长陪同下,英国NCEE(中国)基础教育副总监刘莫和Ellesmere College代表Nick Pettingale先生等来宾听取了学校文化的介绍,观看了学生社团展示的航模飞行表演、智慧家居、六足行走机器人、生物公司产品、绘画社、文学社及快手社作品,参观循环经济生物园、民俗展室、人文史馆,欣赏了汉绣制作、古筝、书法和茶艺等展示活动。

  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学生文艺社团表演的歌曲《我和你》、京剧舞蹈《长袖舞》、英文配乐诗朗诵《我可否将你比作夏日》和器乐表演曲目《友谊地久天长》,观看了学校专题宣传视频。Ellesmere College代表Nick Pettingale先生现场与四十九中师生进行了精彩的现场互动交流,分享了学校及他个人的教育理念。

  随后,四十九中学分别与英国国家创新创业教育中心(NCEE)、英国埃尔斯米尔学校(Ellesmere College)签署协议,并合影留念。青山区政府教育督导员周益保及区教育局科技站副站长吴荣军陪同参加了访问交流活动。

  下一步,双方在创建中英青少年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和Ellesmere College缔结友好学校的基础上,将在人文艺术、科技创新等领域开展交流、老师互访和培训、共同申报项目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