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跑步挂钩期末成绩 文华学院“约跑族”席卷校园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13    

  “下自习一起跑步吧?”随着文华学院体育考试的改革,相约跑步成了同学之间的一种流行。文华操场、红枫大道等地方随处可见奔跑的身影。

  大学生的身体素质一直颇受各界重视,而文华学院在同学们的体育锻炼方面也下了“一番功夫”。据悉,文华学院今年进行体育课程改革,引进“步道乐跑”app,督促大学生跑步,打卡锻炼,并且该软件会在打卡过程中随机生成不同的路线、打卡点。

  文华学院要求女生每次跑步不少于1.2公里,男生不少于1.6公里。平均配速在3~9分钟/公里。并且跑完30次才有期末成绩,没有达到要求的就不能参加考试,记为挂科,超过38次则是满分。

  据了解,全国已经有200多个高校使用该方法。该校相关负责人余昭炜老师表示:“我们学校的次数和长度在全国的范围来说只能算是中等水平,以后可能会考虑加大长度。”

  17级会计专业的王莎莎认为跑步打卡的方式对自己影响很大:“在过程中要打卡学校各个地方就会感到很有趣,还能跟朋友一起“约跑”,轻松很多。”虽然认真打卡的“约跑族”占大多数,但也不乏有同学为了完成任务而投机取巧,借助自行车或者是一个同学拿着多个手机一起跑步的情况也时有发生,“我认为app的存在也没多大作用。”17级会计专业的张俊杰说。(通讯员 钟佩芳 王景怡 齐开心)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