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厉害了我的国”获湖北商贸学院全体教职工点赞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09    

  为进一步凝聚中国力量,弘扬中国精神,高扬爱国主旋律,增强“四个自信”,激发全校教师爱国爱校热情,湖北商贸学院于3月8日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大型记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据悉,本次观影活动是该校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省高校首次包场让全校教职工观看该影片。 

  《厉害了,我的国》全方位呈现了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生动诠释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指导下中国取得的巨大变化。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国产大飞机首飞、复兴号列车飞速疾驰、全世界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港珠澳大桥最后沉管合龙、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这部2018年开年以来最震撼人心的影片,书写和记录了这些成就背后的动人故事,令人充分感受到身为中国人的自豪之情,赢得了湖北商贸学院全体教职工集体点赞。  

  据悉,为广泛组织动员全校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湖北商贸学院将组织观看《厉害了,我的国》作为该校开展爱国爱校主题教育活动的切入点,让全校教职工进一步了解十八大以来我国改革开放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增强爱国主义责任感和民族自豪,激发全校教职工爱国热情和爱校荣校情怀。 

  观影结束后,该校全体教职工心潮澎湃,自豪感、自信心、震撼感由然而生。该校思政课部教师陈珊珊说,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见证了祖国发展的日新月异,我们为伟大的祖国骄傲!为伟大的祖国自豪!管理学院副教授郑晓燕说,只有祖国的强大才有人民挺直的脊梁,习主席带领全国人民凝心聚力进入新时代,开启国富民强的新目标,中国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灿烂辉煌。建筑经济与工程管理学院辅导员钱程说,《厉害了,我的国》首次用纪录片形式展示中国5年来的巨大发展成就,电影气势恢弘磅礴大气,很好地展示了大国风范,让人既感动又骄傲! 

  该校董事长陈卓国表示:影片结合十九大精神将中国最新发展成就呈现出来,一个让世界瞩目的中国形象和大国风采跃然在世界版图之上,激励着全体中国人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校党委书记唐良辉现场接受了新闻媒体的采访。他说,记录片《厉害了,我的国》是一部国家形象记录大片,它呈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道出了全体国民的强烈心声,展现了中国人民最真实的自豪与自信。湖北商贸学院党委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好从严治党、安全稳定、改革发展、履职尽责等重大工作任务,按照“三全育人”的理念,积极推进"五个思政"的改革创新,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