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华中科技大学一班级被命名为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华中科技大学    2018-03-05    

  近日,中宣部命名第四批50个全国学雷锋互动示范点,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胡吉伟班”名列其中。

  2001年,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2000级学生胡吉伟因抢救落水儿童而光荣牺牲。为纪念英雄人物、传承英雄精神,校党委决定设立“胡吉伟班”。此后经济学院坚持在二年级本科生班级中评选创建“胡吉伟班”,每三年评选一次,已推出六届“胡吉伟班”。17年来,“胡吉伟班”的成员们一直在用行动传承胡吉伟精神,用自己的爱心与耐心服务社会。

  “胡吉伟班”连续11年开展爱心家教,关注农民工子女;先后为白血病患者募捐善款。第一届胡吉伟班同学在毕业10年返校之际,设立了胡吉伟奖助金;第三届胡吉伟班在国家级贫困县郧西发生泥石流时,发起“情系灾区、义援郧西”爱心义卖活动;第五届胡吉伟班在四川雅安地震后发起“心系雅安,大爱相随”募捐活动,坚持定向资助受灾家庭学生的学业,被资助的孩子现已顺利进入大学学习。第六届“胡吉伟班”和汽标社区签下共建长期义工服务基地协议书,针对社区开展全面、规律的义工活动。由胡吉伟班牵头的“心援队”坚持定期看望空巢老人,获得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2017年9月,新华网以“点燃一盏灯,照亮一群人”为题报道了“胡吉伟班”的16年坚守与传承,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华每日电讯、中国青年报、凤凰网等数十家媒体集中进行了报道。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