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地质大学一团支部获评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

  中国地质大学新闻网    2018-02-28    

  

  近日,从团中央传来喜讯,地质大学地球科学学院010141班团支部获评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

  地球科学学院2014级地质学基地班团支部共由34名同学组成,班号010141。作为培养地学领域高层次、研究型人才的第20届地质学国家理科基地班,20年的传承与发展与3年多的集体生活,这个班级的成员身上深深印上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地质底色。团支部重视地质精神弘扬和地质文化传承,将“党徽引领”熔铸团建日常,从“改变视野,改变态度”到 “践行中国梦,青春勇担当”再到“地质梦与中国梦”,将青年地质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三年共开展团会60余次。

  010141班班级平均学分绩点3.54,共25人推免研究生,2人荣获国家奖学金,3人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1人获校十佳本科生党员,2人获校级优秀学生标兵,10人获校级优秀学生,6人获校优秀共青团员,9人赴耶鲁大学、苏黎世联邦理工等世界知名高校进行海外科研训练,硕果累累,团支部曾荣获五月鲜花校级"十大活力团支部标兵"。支部内入选高徒计划、领袖计划、科学家计划、中国科学院创新实践计划等卓越人才培养计划共计13人。支部成员王瀚以第一作者发表EI期刊论文一篇,中文核心期刊一篇,刘哲以第二作者发表T2区SCI论文两篇。支部全员积极参与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大赛志愿服务工作、武汉白鱀豚保护、“大手拉小手”武汉市小学科普、红十字会安全救护等志愿活动。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