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科技大学一教师团队入选“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武汉科技大学新闻网    2018-02-28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首批201个“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武汉科技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教师团队成功入选。 

  以教育部工程中心主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柴利教授为主要负责人,副校长吴怀宇教授等优秀教师组成了这支实力雄厚的教师团队。团队核心成员12人,其中正高级职称5人,副高级职称5人,讲师2人,其中9人具有海外学习或访问经历,10人具有博士学位,平均年龄40岁。 

  团队在师德师风建设中,做到心有大我,至诚报国。 

  吴怀宇教授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湖北省教学名师,柴利教授被评为湖北省先进工作者。团队其他成员也广受师生好评,3人被评为校三育人先进个人,1人被评为教学模范,6人被评为优秀班主任。 

  团队在教育教学中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 

  团队为“控制理论与应用核心课程”国家级教学团队,负责《自动控制原理》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的建设和教学工作。指导学生在各级比赛中屡获殊荣。熊凌教授获第三届“AB杯全国大学生自动化系统应用大赛”国家级优秀指导教师,骨干教师杨君副教授被评为湖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先进工作者。 

  团队在科学研究中敢为人先,开拓创新。 

  柴利教授获得了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被评为湖北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入选湖北省重大人才工程“高端人才引领培养计划”首批培养人选。 

  团队承担了多项国家和湖北省重点科研项目,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2项 

  团队承担了武汉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浙一电气有限公司、武汉武船机电设备有限责任公司、河南省中鸿煤化集团公司等企业项目6项。团队的研究成果获省市级科技进步奖、技术发明奖4项,2人获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 

  团队在社会服务上,做到知行统一,甘于奉献。 

  团队与武钢、宝钢、攀钢、濮耐等国内大中型企业建立了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陈洋博士参加了湖北省第三批“博士服务团”。 

  团队成员积极承担公共学术事务,1人为湖北省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3人任湖北省自动化学会常务理事;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机器人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常务委员、全国自动化系统与集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移动机器人工作组委员、中国决策与控制会议国际程序委员会委员、《控制与决策》编委会委员、第十二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中赛区评委。 

  据悉,“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是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教育部要求各校应深入学习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推动高校教师团队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要求各校以“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为示范,切实推进高校教师团队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高校教师队伍,为加快“双一流”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奠定基石。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