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三峡大学国际学生包饺子迎新春 体验中华民俗

  三峡大学    2018-02-07    

  为了丰富三峡大学国际学生的寒假生活,帮助国际学生过好“中国年”,2月2日下午,后勤集团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在学校接待中心组织百余名国际学生和外籍教师代表开展了“包饺子迎新春”体验中华民俗的联欢活动。

  学校党委书记李建林、副校长黄应平、宜昌市侨联主席陈红、宜昌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张登州、后勤集团和国际处相关负责人、全校国际学生管理人员应邀出席了联欢活动。联欢活动由后勤集团党委书记郑金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席敬主持。

  活动过程中,全体师生亲自动手包饺子并品尝各类美食,师生代表饶有兴致地即兴表演文艺节目、互致新春祝福,现场气氛温馨而热烈。活动让身在异国他乡的留学生们深切感受到了中国老师们给予他们的关爱和温暖,也进一步加深了他们对中华民俗和传统佳节的了解,留学生们纷纷表示他们非常喜爱中国文化和过中国年。

  据了解,今年学校共有600多名国际学生留校过春节,为了丰富他们的寒假生活、促进其对中国文化的进一步了解,除了此次联欢活动之外,学校还为国际学生开展了如乒乓球、羽毛球等一系列体育比赛、开设了汉语言文化培训班等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

(通讯员 叶芳/文  周立国/图 )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