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致湖北初三家长的一封信:选择武钢三中,迈进名牌大学!

      2018-02-06    

致湖北初三家长的一封信:选择武钢三中,迈进名牌大学!

   武钢三中

  尊敬的家长:

  您好!

  春催桃李遍天下,雨润栋梁立九州。

  时间是最伟大的书写者,总会忠实地记录下奋斗者的足迹。2018年,是充满希望与活力的一年。

  这一年,您的孩子将会通过自己不懈地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义务段的初中学业;

  这一年,您的孩子将会用自己的智慧书写更美好的人生答卷,进入基础教育的最高层次--高中阶段学习;

  这一年,您的孩子将同武钢三中一起,以昂扬的斗志、崭新的姿态,共同迎来湖北省的新高考改革。

  教育,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兴盛的根本,是社会进步、个人幸福的本源。中华民族有着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望子成龙,望女成凤,让孩子上理想的大学,学理想的专业,毕业后有一份理想的工作,有美好的前,能为国家社会做贡献,能为家族个人添光彩,是每一位家长的共同心愿。人同此心,心同此理。作为高中名校,武钢三中愿和您一道,为实现您和孩子的卓越追求之心愿、圆您和孩子的名牌大学梦竭尽我们的拳拳之心,贡献我们的绵薄之力。

  风云激荡天地阔,惟楚有才尽收来。武钢三中是一所有着光荣传统与优良学风的学校。她是湖北省最早的十所省重点中学之一,省办学水平示范学校,中国百强中学(全国第17名),中国高校自主招生50强中学(全国第13位),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协作体核心学校(全国5所),被美国华盛顿中国研究中心评为中国260强最佳高中(全国第24位)。是北大、清华、复旦、上海交大、中国科大、浙大、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10多所重点名牌大学的优质生源基地。武钢三中先后有19名学生在国际数学、物理、生物奥赛中荣获金牌和银牌,加上国际学科奥赛邀请赛,奖牌总数达33枚,在全国名列前茅;有17名学生在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中荣获金牌和银牌,居全国第一位。

  近年来,在保送生和高校自主招生条件要求越来越高的背景下,武钢三中每年近百名同学保送或自主优录到全国著名大学。武钢三中培养出了刘建敏、杨悦、杨彩芹、韩桢、邓迪五位湖北省高考文、理科状元,历年高考中有60多位学生高考总分进入全省文、理科前十名。每年有550名以上的学生进入全国重点名牌大学学习。

  武钢三中近三年高考成绩

致湖北初三家长的一封信:选择武钢三中,迈进名牌大学!

  学校2015年高考升学辉煌成绩,上北大、清华创历史新高,达12人;上600分人数达122人;纯文化课上重点大学人数突破五百大关,达527人(不含体育、艺术、飞行员)。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数,上重点大学人数,自2008年以来连续八年蝉联武汉市省重点中学前三强。张珑翰同学以683分的高分荣获武汉市理科第七名。我校高二省理科试验班胡世翀同学考上中科大少年班。

  学校2016年高考升学创历史新高,上北大、清华创历史新高,达13人;600分以上人数达253人;纯文化课上重点大学人数达550人(不含体育、艺术、飞行员及出国留学)。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数,上重点大学人数,自2008年以来连续九年蝉联武汉市省重点中学前三强。600分人数突破250大关,创历史新高。陈华屹以692分获青山区理科状元,陈敏恒、罗康以619分获得青山区文科状元。我校省理科试验班陈相成同学考上中科大少年班。

  学校2017年高考升学再铸辉煌:高三年级上北大、清华8人,另外高一高二年级已经有14人被北大清华提前一本优录;600分以上人数96人;纯文化课上重点大学人数达551人(不含体育、艺术、飞行员及出国留学)。我校高二年级周天尧同学考上中科大少年班。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致湖北初三家长的一封信:选择武钢三中,迈进名牌大学!

  武钢三中之所以能在激烈的办学竞争中取得骄人的业绩,是因为她有一支“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名师团队。学校现有专任教师200多人,正高级教师3人(武汉市共16人),其中特级教师8人,高级教师120多人。有60多人是国家、省、市级专家、学科带头人、优秀教师和骨干教师。多年来,武钢三中主要面向教育部部属的全国重点师范大学和重点综合性大学招收教师,师资力量的整体水平在全省重点中学中名列前茅。近三年,为了进一步优化师资结构,区委、区政府给予武钢三中“特殊人才引入项目”,先后引进10多位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其中1名特级教师、3位博士、1名北京大学毕业、1名中科大的双硕士。这一批批优秀的名师团队正是各地优秀学子慕名前来的动力源。

  武钢三中之所以能在激烈的办学竞争中取得骄人的业绩,还是因为她有一批“敬业爱岗、德艺双馨”的教师队伍。学校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形成了“务实、进取、创新、奉献”的办学精神,和“追求卓越,铸造一流”的办学品质。一批具有“高尚人品、爱生情怀、无私奉献、娴熟教艺、敬业爱岗”的老师常年辛勤耕耘在教学第一线,他们日出已做,日落未歇;他们以校为家,爱生如子;他们宵衣旰食,默默奉献。以拼搏赶超的精神保证了学生学业成绩的提高和道德素质、行为规范的养成。武钢三中教师的敬业精神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受到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国内外多家媒体平均每年有百余篇次宣传报道学校教书育人的先进事迹。这些优秀的教师正是武钢三中莘莘学子从稚嫩走向成熟,从平凡走向卓越的铺路石。

  武钢三中之所以能在激烈的办学竞争中取得骄人的业绩,更是因为她那高标准的办学目标、高品位办学理念和精细化的教育管理。近年来,学校坚持走“质量立校,内涵发展”的强校举措,打造高效课堂,推进有效德育,探索学科奥赛,以科技人文素养培养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和家国情怀,以体艺活动创新提升学生审美情趣和道德情操。进一步强化对教学过程和学科奥赛的管理,大力开展教学精细化工程,深抓“备课、上课、作业批改、课后辅导、考试、质量分析、教学研究”等各个教学环节的管理。积极宣传正能量,大力弘扬学优生。以学风浓带考风正,以考风正带校风优。学校每次期中考试和期末考试后的校长奖学金、学习品质优秀奖、学习标兵、特优奖、优秀奖的“三优”表彰都开展得轰轰烈烈,优秀的校风,浓厚的学风,纯正的考风,有效地促进了学校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大手笔书写大教育,大智慧造就大发展。这也正是武钢三中深深吸引无数学子前来拼搏奋进,追求卓越的精魂所在。 

  走进武钢三中,你将从这里走向成功

致湖北初三家长的一封信:选择武钢三中,迈进名牌大学!

  湖北省理科试验班(武钢三中),是根据原省教委[1994]033号文的精神创办的全省第一个理科试验班,也是全国办得最好的省理科试验班之一,至今已有24年的办班历史。省理科试验班本着“因材施教,自主发展;优化个性,培养特长;注重素质,全面提高”的原则,努力培养学生的“理想情操、意志品质、思维素质、自学能力和创新精神”;在教学上,除开齐开足国家规定的全部课程外,还强化了外语、数学、计算机等基础学科的教学。

  武钢三中省理科试验班师资力量雄厚,由经验丰富、高考升学和学科奥赛成绩卓著金牌教练和优秀教师执教,教育教学质量全国一流,使一大批学有余力、特长突出的学生的智力潜能和个性特长得到开发,先后有1000多名学生在国家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竞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被保送和自主优录进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全国最富盛名的双一流重点大学,在湖北省名列前茅。数百名毕业生先后考取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公费留学,世界著名的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剑桥大学、牛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等,都留下了武钢三中学子负笈求学的身影。

  阳春三月草盈盈,长江右岸读书声。武钢三中临江而矗,东向阔道,西接园林,毗邻青山最美的区和平公园,远离闹市和商业区。校内校宇相接,绿云片片,假山叠翠,环境清幽,书声相闻,雏凤群群。飞檐斗拱,名师云集。百年乔木参天,锐进朝气蓬勃,是读书学习的理想场所。学校学生公寓可为需要的同学提供住宿,24小时专人值班。学生公寓4人一间,设有盥洗间,装有冷暖双制空调。学校建有住读生澡堂,冬有暖暖热水浴,夏有凉凉碧水清。学校食堂由华中科技大学后勤集团承办,饭菜的花色品种和饮食服务形式多样,可满足不同层次的需求,保证学生学习生活和成长发育所需的营养。武广(武钢三中美食广场简称)食堂,是无数武钢三中学生心驰神往之地。地道纯正热干面,香喷可口排骨汤,外加一杯自制豆奶,保证学生口服心服味道服。 

  教书育人一长卷,孜孜不倦学校中

致湖北初三家长的一封信:选择武钢三中,迈进名牌大学!

  得天下英才而教之,努力使每一名学生的智力潜能和个性特长得到开发,让学生在全面发展的基础上个性发展,是我们的教育理想和不懈追求;让孩子通过重点高中走进全国重点名牌大学,学理想的专业,是您的心愿和人生目标。当您的小孩进入高中时,恰逢新高考改革,武钢三中课堂教学主渠道为学生打下坚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学校通过“学科奥赛”和“体艺科技人文活动”发展学生个性特长的办学特色正好契合新高考改革的理念,在“双一流大学”的“三位一体”招生和自主招生中有极强的优势;加之语文、数学、外语三门必考科目都是武钢三中的强势学科,特别是数学学科在新高考背景下极具有特殊的战略地位,武钢三中作为武汉市数学学科的基地学校将在高考中展示出无与伦比的优势。

  巍巍青山意,浓浓教育情。同饮一江水,携手共前行。校贵有气,气贵在锐,锐不可挡:走进武钢三中,走向名牌大学,这是我们武钢三中人孜孜不懈的追求。我们可以庄严向您承诺:武钢三中人愿意全力为您及孩子的名校之梦提供最优质的教育和最适合的教育。只要您的孩子就读武钢三中,我们必将使他(她)从这里走向成功。一路高歌,一鸣惊人,一飞冲天! 

  非常感谢您能详细阅读这封满含真挚之情,饱携盛情之意的告家长书。顺祝您及家人身体安康,幸福美满,万事顺意,新年快乐!

  武钢三中之高考状元:710分,创纪录高分

  致湖北初三家长的一封信:选择武钢三中,迈进名牌大学! 

  武钢三中先后培养出了刘建敏、杨悦、杨彩芹、韩桢、邓迪五位湖北省高考文、理科状元。其中2008年邓迪同学以710分的全省有史以来高考最高分夺得湖北省理科状元,成为至今为止湖北省高考最高分纪录的保持者。武钢三中也因此被社会誉为“状元学校”。

  特别值得一说的是1982年和2008年。1982年,在改革的春风里,刘建敏和王璐勇夺湖北省理科状元和榜眼。那一年,全国高考人数187万人,全国所有高校、所有批次(本科和专科)一共录取人数是32万,而湖北不过万余人罢了。那一年的高考状元没有那么多的镁光灯,没有巡街游行,没有醒目的头版头条,只有图片里豆腐块般大小的,不知道第几版的一条不起眼的新闻。

  2008年之所以应该被记住,不仅是因为诞生了史上最牛状元——邓迪,更是沉寂多年的武钢三中强势发音的一年。还记得那一年的雪特别大,白茫茫一片,以致火车停运、交通瘫痪。看着当年高三师生蹒跚到校,却人人坚持的情景,一位老教师说:或许“瑞雪兆丰年”吧。未料一语成真,710分状元横空出世,至今无人超越。

  武钢三中之学科竞赛:国际数学奥赛,全国第一

  当然,众所周知的,武钢三中之所以闻名全国,还是因为她傲人的竞赛成绩。截止目前,武钢三中已有19名学生在国际学科奥赛上(数学、物理、生物)获得金牌和银牌,其中17名学生在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得金牌和银牌,居全国第一位。

  近十年来竞赛成绩如下: 

  2006年甘文颖同学荣获第47届国际数学奥赛金牌。

  2007年彭星月同学获得第38届国际物理奥赛金牌,付雷同学获得第48届国际数学奥赛金牌。

  2011年肖瑶同学荣获第22届国际生物奥赛金牌。

  2012年王昊宇同学荣获第53届国际数学奥赛金牌。

  2014年黄一山同学荣获第55届国际数学奥赛银牌。

  2016年王逸轩同学荣获第57届国际数学奥赛银牌。

  近三年来竞赛具体成绩如下: 

致湖北初三家长的一封信:选择武钢三中,迈进名牌大学!

致湖北初三家长的一封信:选择武钢三中,迈进名牌大学!

致湖北初三家长的一封信:选择武钢三中,迈进名牌大学!

致湖北初三家长的一封信:选择武钢三中,迈进名牌大学!

致湖北初三家长的一封信:选择武钢三中,迈进名牌大学!

致湖北初三家长的一封信:选择武钢三中,迈进名牌大学!

致湖北初三家长的一封信:选择武钢三中,迈进名牌大学!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