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东风汽车技师学院:产教融合 培养应用技能型人才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16    

  1月15日,湖北东风汽车技师学院“联想人才培养基地”正式挂牌成立。仪式由学院校企合作部部长杨吉光主持,联想摩托罗拉(武汉)移动技术通信有限公司人事高级经理张莉、生产主管高华平、招聘主管彭静及学院党委书记王秀琴、教务部部长高萍、电气工程系主任沈文兵、校企合作部副部长陈妍出席了仪式。

  挂牌仪式上,学院与联想摩托罗拉(武汉)移动技术通信有限公司签订长期合作协议。明确双方将建立更广泛的校企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长效机制,并将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以及职业技术教育为企业服务的功能,为企业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提供重要保障,同时也为学院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大的空间。

  据介绍,近年来,学院借鉴德国“双元制”培训模式,从职业教育的应用性特点出发,始终注重依托行业企业,全过程、全方位、零距离深度开展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探索与实践。并以实施校企合作为基础,积极改革以学校和课堂为中心的传统人才培养模式,大胆探索与实践,在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与东风商用车、东风康明斯、东风本田、蒂森克虏伯等多家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并培养出一批批高素质优秀人才,打造了东风职教品牌。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