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大学期末考试先考辅导员 监考官是学生 答卷者是老师

  楚天都市报    2018-01-11    

  教室里奋笔疾书答题的,不是学生是老师;站在讲台上监考的,不是老师是学生。昨日(1月10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8年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落幕,在两天的时间里,该校50岁以下的87位专职辅导员参加了笔试和面试考试。 

  1月9日上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潭一楼招聘厅内,监考学生把参加考试的辅导员们的手机摆放在指定地点,而各位“考生”——辅导员们则奋笔疾书,通过答题展示扎实的职业功底。初赛过后,最终排名前15名共16位选手进入复赛,在主题班会、案例分析和谈心谈话三个项目展开角逐,最终金融学院屈代洲老师获得“状元”。

  此次大赛的初赛包含基础知识测试、博文写作,主要考查辅导员的文字表达能力、网络素养、对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对信息的理解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

  获得此次大赛“状元”的金融学院屈代洲老师表示,考试既是对我们辅导员相关理论知识的一次系统检测,更是一次宝贵的“充电”,有助于唤醒或加强我们日常工作的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入职半年的新辅导员王碧霄博士表示,本次考试是一次自我审视职业能力的机会,更是一次难得的系统学习的机会,有利于辅导员更了解学生的心态、考试情绪变化等情况。

  监考学生对本次考试也有自己的看法。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何慧说:“看着老师们沉着认真地答题,作为监考官的我们也终于能换位体会到老师们的辛苦。”

  该校学工部部长余小朋表示,这次大赛架起了师生真诚交流沟通的桥梁。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