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黄冈师范学院创“红色薪传”育人品牌

      2018-01-10    

  一部大型音乐舞蹈史诗《红色薪传》,从剧本到导演再到表演,全部由学校音乐学院300余名师生承担。 

  每年开学,所有新生都必须观看这部展现老区红色文化的史诗演出。 

  3年来,学生换了一茬又一茬,演员也换了一茬又一茬。参演这个节目,成为音乐学院新生的第一堂思政课…… 

  由一部剧拓展开来,“红色薪传”成为黄冈师范学院的育人品牌,受到省委领导肯定,教育部也对该校的思政课教改给予关注。 

  校党委书记王立兵认为,刷油漆最重要的是打底漆,底漆打得好,物品就不易腐烂生锈;对高校教育来说,立德树人就好比打底漆,为青年学子打好人生底色,他们未来的路就走得稳。 

  黄冈师范学院源自1905年创办的“黄州府师范学堂”,扎根大别山下的红色土地。 

  红色薪传,即“黄冈红色基因、薪火代代相传”,其品牌特色除一部红色剧目外,还有一座红馆和一个红网—— 

  学校建起“黄冈红色资源展示馆”,内容涵盖黄麻起义、鄂豫皖革命史、鄂东抗日根据地创建、中原突围、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等重大历史事件,突出“红色黄冈”主题元素。自2015年7月开馆以来,参观者络绎不绝。学校官网上,还开辟“红色薪传”主题板块,内容包括红色人物、红色课堂、红色歌谣、红色视频等栏目。 

  观红馆、看红剧、点红网,成为新生入学教育的规定动作和思政课最鲜活的教学内容。黄冈师院把红色基因融入师生血脉。 (湖北日报 记者 王兵 通讯员 宋文生 )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