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不一样的课堂:武昌职业学院老师带学生现场实验

  武汉晚报    2017-12-21    

  把生鸡蛋从10米高处往下扔,不仅要保持鸡蛋的完整,鸡蛋穿的“防护衣”也不能垮掉。昨天上午,武昌职业学院教学楼3楼走廊上围满学生,物流管理专业课老师王湾,正带着32名大一学生做现代物流概论的课程试验。

  参与实验的同学,用废旧快递包装材料、塑料袋、一次性筷子、废纸、透明胶、绳子等物品,固定1枚鸡蛋,从3楼教室外的走廊丢下。此次实验课程的完成有评判标准:鸡蛋安然无恙、使用材料环保、包装操作的便利性、装置设计具备美观创意等四方面。

  这些扔下的鸡蛋,有各种各样的保护措施,或将纸板卷成柱形交叉裹住鸡蛋,或将筷子组搭成“鸟巢”包裹住鸡蛋,或将麻绳编织成网状固定在纸板拼搭的三角形内。40分钟时间,武昌职业学院的每个小组同学创造出一个个五花八门的鸡蛋防护衣。

  “我将胶带以蜘蛛网的形式,把鸡蛋均匀缠绕,胶带外层缠绕塑料气柱,利用胶带的弹性和气柱结构较轻的特性,削弱鸡蛋坠地产生的冲力。”学生周阳指着自己手中的结构模型说。经过一个个试验,最后有8名学生为鸡蛋穿上的防护衣让鸡蛋摆脱破碎命运。

  王湾老师说,虽然只有8名学生成功,但同学们可以很直观地找出问题所在,“结构的搭建究竟是否稳定,外包装是否让客户满意,用材是不是最简最轻最环保,只有通过动手体验才更有说服力。”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