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模拟法庭审判 武汉文华学院情景剧再现江歌案

      2017-12-11    

模拟法庭现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条判处犯罪嫌疑人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近日,武汉文华学院人文学部17级法学专业和17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30名学子在该校模拟法庭内以当前热议的江歌案件为背景进行了案件现场的演绎与模拟审判,并增加新媒体发言专栏,以自媒体咪蒙、澎湃新闻、人民日报、新京报等媒体的舆论观点对案件各自的陈述作为开场。

  记者了解到,为尊重事件主人公,本次情景剧均采用化名形式对事件进行改编演绎,分为新媒体陈述、案发现场还原和法庭审判三个部分。首先由17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作为代表发言人分别陈述了对案件的观点和看法,通过案件的不同角度向同学及老师们介绍了案件的经过及影响。接着由17级法学专业的同学进行了案发现场的还原,情景剧演绎的高潮之时,在座的同学都静下声来认真观看,被现场气氛被案件中的情节所带动。

  模拟法庭审判部分则展示了案件审判的全过程,通过对此次案件的审理,对于案件发生的具体事实及证据,以及控告双方的辩词,最终将被告犯罪嫌疑人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扮演审判长的17级法学专业学生柳生卉子表示,最初对这个事件不是很了解,后来通过这次演绎,就越来越觉得自己需要去做些什么了,想着哪怕只是模拟,也想为事件中死去的江歌在法律层面上讨回公道。

  情景剧结束之时,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17级法学专业的学生王梦嫄说道:“通过这次情景剧会,我对本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对江歌事件也有了更多地了解,现场法庭审判的环节最为触动我,我认为作为一名合格的法律人应该理性的去看待案件,法律的判决可能不是大家所期待的,但它是公平的。”

  作为现场观看嘉宾,该校法学系教师张宇庆评价道:“这样的一个活动就像我们的法制传播一样,其实现在的很多司法,也希望通过各种形式将法制文化传播出去,让大家更加地了解法律程序和法律问题。”(通讯员 杨盛莉 张雅靓 陈晓玉 摄影 丁旭阳)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