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南民族大学三名大学生入选跳绳国家队

  楚天都市报    2017-12-06    

  多人跳绳时能翻跟头、做平地撑,还跳上了街舞!12月1日,中南民族大学三名大学生刘文龙、蒋坤、姜继凡在“2017年中国·荔波国际跳绳公开赛”交互绳项目上因高难度的表现,获得第二名。三人还因此入选跳绳国家队,将参加明年7月24日在上海举办的2018年跳绳世界锦标赛。

  记者在1分钟的比赛视频里看到,蒋坤和姜继凡花样甩绳,刘文龙手撑着同伴的背,从同伴的头顶“跳马”入场、穿入绳中。只见他一会空翻、一会平地撑、一会倒立,甚至还借用了街舞动作,在地上旋转。三人挨次轮换,每人都“跳马”入绳,再演出一系列高难度动作。

  顺利地完成这套动作可不易,三名小伙子整整练了一年。“我们虽然是体育生,但没有体操空翻的基础,只能从头开始练。”中南民大跳绳队队长、中南民大体育学院社会体育专业大二学生刘文龙说,就拿前空翻这个动作来说,他们首先是在垫子上练,练好了在地上练,最后还要在绳中练。“除了练动作,练体能也很重要。每天听那个音乐几百遍,有次逛街时听到,我们都想吐了。”

  “交互绳项目特别考验难度,我编排的这套动作里就糅合了健美操、体操、街舞,编动作只花了半个月,但队员们练熟却花了一年。”中南民大跳绳队教练、该校体育学院孙贵龙老师说,此次比赛是中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参与范围最广的跳绳赛事,交互绳项目难度最大,也不是我们的优势项目,世界强队中国香港,以及马来西亚、比利时、韩国等都来了,“我们的队员仅练一年就拿下了银牌,实在不易。夺冠的中国香港队,队员有五年跳绳经验,其他队伍也是三年经验。”孙贵龙说,为了备赛,队员们经常受伤,手上的皮总是破的。“最不容易的是刘文龙,比赛当天他外公去世了,他强忍着悲伤参加比赛,一比完就马上坐飞机回老家郑州参加老人葬礼了。”

  据了解,本次大赛总共有12个国家,100多名外籍运动员和600多名国内运动员,共计76支参赛队伍参赛。中南民大跳绳队首次参加国际赛事即获得车轮跳项目3枚金牌、1枚铜牌和1枚交互绳项目银牌。“为参加明年的世锦赛,我们现在又开始了魔鬼训练。寒假会一直训练到1月31日,年后队员们也要早早来报到。”孙贵龙说。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