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有才:武汉传媒学院一女生自制植物标本手机壳受追捧

  长江日报    2017-12-05    

 

植物手机壳   通讯员潘广帅 摄 

    “这个手机壳太漂亮了,还要提前预订。”武汉传媒学院一大一女生自制的植物标本手机壳受到热捧,如今“一壳难求”。

  制作者是该校17级英语专业的童欣同学,当她第一次把用菊花、玫瑰花、橙子等植物制作的手机壳发到朋友圈,马上就被她的同学朋友围观并纷纷求购。童欣制作的植物手机壳别具特色,她先从网上订购纯塑料手机壳,再选购胶水和寻找花材。将花材用胶水粘在塑料手机壳上,并设计一个较好的造型,干燥成型后一个植物手机壳就诞生了。她告诉记者:阴雨天气是不能做的,否则胶会干得不彻底产生气泡。

  因为全靠手工完成,制作一个手机壳大概需要一周的时间,从开学到现在童欣仅做成20个,只要一做出来就被抢完。根据不同的花材手机壳成本在18-25元之间,她一般开价在30-40元。为了买到喜欢的手机壳,很多同学愿意提前交定金甚至多出一些钱,有一次最后一个手机壳被一位同学以100元的高价“抢”走了。汉语言文学的邱雅婷说:“我非常喜欢这种手机壳,每次童欣做出来就被高价买走了,这次我是提前一周预定的,不管怎么样我一定要买到。”

  从小就喜欢做手工的童欣,平时就喜欢自己做一些十字绣、插花,还自制耳环。高考结束,童欣在一家花店做兼职,看到花店老板会做植物手机壳之后就缠着老板让老板教她,在短短的几天童欣就掌握了制作的基本手法。经过暑期的锻炼,她做手机壳的技术越来越精湛。上了大学以后,童欣便把这门“手艺”带到了学校里,她没有想到现在居然凭借这门手艺当上了“小老板”,在学校里已小有名气。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