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文华学院寝室文化小记:当田园风遇上男生宿舍…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22    

  近日,文华学院各学部纷纷开展了寝室文化活动,两间男生寝室在本次活动中脱颖而出,原本普通的寝室被改造成田园森林的模样,一该校学子看到照片后惊叹道,“这样的寝室会不会每天有鱼虫鸟兽进进出出。”

  走进该校7栋机电学部212男生寝室,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盎然生机的绿色,整洁的环境和自然清新的氛围与印象中的男生寝室大相径庭。据悉,该寝室成员均来自该校14级电子科技与技术专业,而自然森林的效果则是由绿色的装饰“树叶”和主题墙纸来打造,寝室成员陈刚说道:“绿色是大自然的颜色,每当我们回到寝室,看到森林一样的寝室,学习的疲惫感也减轻了好多。”

  该校9栋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部117男生寝室也选择了绿色为主题,质朴的木纹搭配清新的绿叶,寝室长张国顺认为这样的风格好像回归大自然一样,“我们最初就定下了这个风格,平时学业或工作有时会比较沉重,田园风格让人心情轻松愉快,即使带着疲劳回来寝室也会眼前一亮,心里很舒畅,觉得充满活力。”四个男生各有所长,绘画、手工、折纸不在话下,他们还带头将班级寝室所在走廊装饰,集体照片墙、手绘漫画无不散发着温馨。

  张国顺表示,“大学四年待在寝室的时间最长,寝室就是我们的家,肯定要用心装修的,我们寝室四人来自全国不同省市却很合的来,今后我们的‘小家’会一起成长一同进步。”(通讯员 郭冰楠 蔡启铭 陈晓玉)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