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文华学院一宿舍四人争当“活雷锋”齐献血

  文华学院    2017-11-17    

 

   近日,武汉市血液中心在文华学院举办了“志愿献血”活动,志愿献血的学生共594人,还出现了整个寝室四人结伴献血的现象。

  据悉,此次献血活动由武汉市血液中心、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卫生局主办,该单位获得学院允许后,在该校青协志愿者的帮助下展开献血活动,本次活动工作人员于白一介绍道: “活动从早上九点开始,到下午六点半结束,前来献血的同学填一个基本信息表,在经过血液检测后,符合献血标准的同学就可以成功地献血了,献血量范围在200cc~400cc,医生会根据每名献血志愿者的身体状况给出建议,但具体献血量由本人决定。 ” 他还补充道:“虽然这些血源对我们来说只是身体的一小部分,献血后可以通过补充能量和休息来恢复的,但是对于病人来说是弥足珍贵的。”

  “这次献血对我来说是很有意义的事情,可以通过自己的行动为社会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到有需要的人。” 来自该校17级机械与自动化专业的吴浩东献完血后说道。除他个人之外,他还呼吁了同宿舍的同学一起来献血,寝室四人每人均献血400cc。据统计,当日“志愿献血”活动参与者达594名,共筹集到205700CC血量。

  通讯员刘祥辉 李稳 陈晓玉 摄影 胡金莉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