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场“百社千校”阅读活动启动

  湖北日报    2017-11-10    

  “为什么”像一把铲子,帮助我们不断挖掘;“如果”则是翅膀,帮助我们发挥想象。11月9日上午,在随县均川第二小学多媒体教室里,2017年湖北首场“百社千校”阅读活动正在举行,儿童作家童喜喜面对200多名小学生及慕名而来的中小学教师们侃侃而谈。

  “我现在站在哪里啊?”“地上。”“那如果往下挖,会有什么啊?”“土!”“沙子!”“石头!”“岩浆!”……一时间,同学们纷纷抢答,欢声笑语充满课堂。童喜喜携《十八年新生》《喜阅读出好孩子》等图书与师生们面对面交流,她以丰富的实例启发同学们要用好“为什么”这把铲子和“如果”这双翅膀,坚持不懈地培养写作能力。阅读是写作的基础,童喜喜介绍,阅读分为三阶段,第一阶段关键在于激发兴趣,爱上阅读;第二阶段关键在于提高数量,养成习惯;第三阶段关键在于加强质量,训练思维。如何培养孩子们的阅读兴趣?童喜喜说,读书不仅仅是把书买回来放在那里就可以了,还要创造一个良好氛围,父母要做孩子的榜样,把他们从电视、电脑里解放出来,让他们培养读书兴趣,不断根据孩子情况调整阅读的方向,慢慢注重质量,从而帮助孩子节约时间。而家庭藏书,也在阅读过程中慢慢积累。

  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组织开展的2017年“百社千校”阅读活动正在进行中。作为“百社”之一的湖北教育出版以“浇灌戏曲艺术之花、点燃经典阅读之火”为主题,从本周至12月10日期间,陆续举办“好书进校园”“名家进校园”“戏曲进校园”等系列活动。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