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黄陂三万中小学生将免费研学木兰精神

  长江日报    2017-10-31    

   10月25日上午,位于黄陂木兰乡的“花海乐园”景区里人声鼎沸,欢呼声不断,来自盘龙一小、盘龙三小和名流小学的2000多名师生成为《超级木兰少年》研学教育大课堂的首批小学员,在这里开始为期一天的研学之旅。在如画风景中,他们既亲近大自然,又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学习木兰文化、人与自然科普等课程,吸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当天上午,同学们观看了战马表演《木兰从军》,在专业马术演员的高超表演和生动的剧情中,了解巾帼英雄花木兰身上的忠孝义节。而在下午的自然科普课堂,专业训练师为同学们献上了精彩的动物技巧表演,在欢乐声中学习自然知识,开阔了知识面。而在研学过程中,不少学生或用纸笔,或用相机,不停记录着所观所感,为完成研学旅行作业积累素材。

  “研学不同于传统的秋游,它以研究性学习为目的,让孩子们边游边学,在大自然中吸收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盘龙一小老师郭成华说。而同学们在研学结束后,将完成包括主题绘画、主题作文、主题摄影等多种形式的研学小作业,展现学习成果。

  据了解,此次研学体验活动由黄陂区委区政府联合长江日报等单位共同发起。为落实武汉市关于探索推进研学旅行的文件精神,黄陂区先行试点,为三万中小学生打造研学大课堂,以具有本土特色的木兰文化为切入点,让广大师生在玩中学、学中玩,传承木兰精神,争当智勇双全的黄陂好少年。

  黄陂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活动是黄陂区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市教育局等部门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一次尝试,旨在推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帮助学生了解国情、热爱家乡、开阔眼界、增长知识,培养学生文明旅游意识和综合实践能力,弘扬、传播传统文化和木兰精神,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而花木兰既是中华英雄,又是黄陂的骄傲,以木兰文化作为研学的首站,可以激发孩子们的家乡自豪感,也让他们能更深刻的体会木兰精神。

  据悉,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黄陂全区初中和规模较大的小学近3.1万名学生将参加本次“超级木兰少年”研学旅行活动。研学活动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大部分费用由区政府买单,其余在学校公用经费中支出,不收取学生任何费用。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