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科技大学女生获国家“网络安全奖学金”

  武汉晚报    2017-10-24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网络安全奖学金”评选结果日前出炉,武汉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信息安全专业2013级女生肖智婕上榜,获得3万元奖学金。昨天,肖智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其实我之前报的是武科大的临床医学专业,想当一名医生,没想到被调剂到信息安全专业,这算是无心插柳柳成荫吧。”

  “网络安全奖学金”2016年设立,旨在加快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吸引优秀学生投身网络安全学习和研究。今年经过筛选审核,全国共评出本科生68名,研究生72名。

  肖智婕当初报的是武科大医学院的临床医学,从没想过选择学习计算机相关专业。信息安全专业是那一年武科大新开设的专业,肖智婕被学校调剂到该专业。

  大一下学期,她加入了学院的ACM俱乐部,主要研究算法和数据结构,锻炼自己的思维能力。算法难度大,很烧脑,很多数学学得还不错的男生都坚持不下来,但她没有放弃。渐渐地,她爱上了这个专业,也投入了越来越多的精力到专业课的学习和实践中。大三时,武科大出台“拔尖人才培养计划”,肖智婕成功申请,这意味着她在大四时就开始上研一的课程了,这也更加方便了她的学习和研究。

  肖智婕参与了一些专业项目的研发,获得了不少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 2016年4月她的“一种基于指纹识别和RSA加密的即时通讯系统”发明专利获得受理,2016年6月参加了“基于指纹识别和RSA的高安全性即时通讯APP研发”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2016年12月获得“基于Kmeans-Cluster算法的APP安全分析系统”软件著作版权授权一项,均是信息安全方面的成就。

  目前正读研二的肖智婕,在武科大实验室跟着导师做项目写论文。她表示,以后会坚持自己的研究方向,争取做出更大的成果。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