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昌理工学院开“绿色当铺” 攒一年空瓶可换4棵盆栽

  楚天都市报    2017-10-20    

  

  一年买几百瓶饮料喝,喝完的瓶子怎么办?武昌理工学院想出了低碳环保的妙招:用瓶子换绿植。18日,活动一开始,大学生们就纷纷拖着麻袋来交瓶子(如图),最厉害的一位交出了407个废旧饮料瓶,换走4棵盆栽!

  “活动规则是,70个塑料瓶交换小盆栽,120个塑料瓶换大盆栽,200个塑料瓶可以换特大盆栽。”活动策划人杨静介绍,大学生们经常买水喝,产生的塑料瓶垃圾很可观,为了提升大家的环保意识,他们想到用“白色”换“绿色”,准备的绿植多是适宜在室内种养,且受年轻大学生喜爱的,如芦荟、吊兰、映山红、仙人掌等。“整整一年喝过水的瓶子我都没扔,就是想参加这个活动换花草。最近,我简直是生活在瓶子的‘海洋’中,昨天在现场一数,才知道有四百多个,我自己都被吓到了。”今年的“水瓶王”,是该校土木1501班的学生周双星,他换了一个特大盆栽万年青以及三个小盆栽:多肉、夏果、栀子花,成为了本次活动领取盆栽最多的人。“没想到一年竟然买了这么多瓶饮料,这可是一大笔钱!回想夏天,经常一天都要买几瓶水,如今留下这么多塑料瓶,挺不环保的。”周双星说,今后他要多用保温壶自备开水,既便宜又环保。

  楚天都市报记者发现,现场还有不少同学都有着周双星同学这样的感叹。该校造价1703班同学赖嘉琪,入学仅一个半月,也攒够了交换一盆多肉的瓶子数:120个。“我会把多肉养好,看见它,就会提醒自己要节约要环保。”

  该校团委书记李曼介绍,用废旧塑料瓶换绿植是学校的传统活动,今年已经是第6届。每年,学校都会收到大量废塑料瓶。最多的一届,共收1万多个瓶子,交得最多的学生,带来了近千个空瓶子。“收到的废饮料瓶会集中卖给废品站;用来交换的绿植,学校则会补贴一部分费用,这也是为了鼓励环保。”她说。

  据了解,截至昨晚,短短1天半时间里,这间临时的“绿色当铺”就收到了7310个废旧瓶子,共换出65盆绿植。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