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大校长新生寄语:希望你们的灵魂跟上前行脚步

  楚天都市报    2017-09-11    

  昨日(9月9日)上午,武汉大学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1.6万名新生参加。

  典礼正式开始前,进行了十分有趣的暖场“花式拥抱”。摄像机镜头随机扫向全场,一个心形的图案圈到哪两位同学或老师,他们就要来个亲密的拥抱。从“熊抱”到“公主抱”,楚天都市报记者现场看到,同学们都很放得开。其中,一名女生还主动举手求拥抱,对象是现场活动的男主持人,该男生走下台满足了她的要求。

  典礼上,校长窦贤康发表了以“成就未来从读懂武大开始”为题的讲话(如图)。这是窦贤康在武大任职后迎来的第一届新生,他说,“对你们,我有一种特别的喜爱。我比你们早来十个多月,也正在经历一个从向往武大、走进武大到融入武大、爱上武大的过程。”

  窦贤康告诉新生们,要度过大学时光、成就精彩未来,需要先读懂武大。“卓越的大学必须是有灵魂的大学,珞珈之魂,就在于有崇高的价值追求,就在于有浓厚的爱国情怀,就在于有强烈的社会担当。”窦贤康说,“武大培养的学生从来不只是为了个人的谋生,而是以实现国家富强、推动社会进步、谋求人类福祉为己任。”

  校长也对武大新生们提出了希望,“希望你们练就强健体魄、培育积极心态、养成健全人格,做一个积极向上、心胸豁达的武大人;希望你们学会获取知识、敢于大胆质疑、不断追求创新,做一个独立自主、求真务实的武大人。希望你们好好地体会什么是珞珈之魂,让它在你们的身上得到传承与光大。在这个走得太快容易丢失灵魂的时代,希望你们让自己的灵魂紧紧跟上前行的脚步,从珞珈山眺望世界,主动担纲社会责任,努力做社会的栋梁和国民的表率。”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