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高校新生大数据:武大男女均衡,华师男生不到三成!

  湖北日报    2017-09-05    

  昨日,武汉大学7206名本科新生开始报到。该校披露了一系列新生大数据,并且表示该校“男女生比例较为均衡”。

  武大今年新生中,男生4137人,占57.41%;女生3069人,占42.59%。男女生比例最为均衡的,是该校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医学部,均是1:1。

  在武大各院系男女新生比例中,物理学院最高,达到6.6:1;而外语学院最低,低至0.16:1。

  有趣的是,在相隔不远的华中师范大学,4731名本科新生中,男生不到三成,女生超过七成。华师学子笑言:自从2012年女生比例破“七”以来,男生比例从未有突破性增长。而该校英语免费师范专业中,男生仅有5%,为全校最低,意味着80名学生中只有4名男生。

  伴随着2017级小萌新们陆续迈入大学校园,不少人感叹:最后的“90后”也进入大学了,马上就是“00后”的天下了。

  武大此次披露的新生年龄分布情况,与其他高校相近:1999年出生的新生最多,有4477人,占62.13%;“00后”有1029人,占14.28%,年纪最小的新生出生于2002年。而新生中同年同月同日最多的一天,是1999年8月28日,共有25人在这一天出生。

  湖北仍然是武大的生源大省,新生占比超过两成。该校录取学生最多的中学是华师一附中,共录取118人。

  什么姓氏的新生最多?在该校排前五位的分别是李、王、张、刘、陈。哪个少数民族的新生最多?在该校37个少数民族的新生中,人数最多的是土家族,共有223人。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