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研究生招生学院介绍

      2017-08-21    

一切才刚刚开始……
大学四载,不负昭华;百尺竿头只为今朝的更进一步!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5个研究生招生单位会一直做您的巨人,为您插上腾飞的翅膀,助您托起逐梦的太阳。
来吧,我们为您奉上一份研究生招生单位重视内涵式发展的饕餮盛宴;来吧,勇敢迈入您的研究生学习生涯,让梦想如期在南望山下瑰丽绽放!
研途有我,只为等您!

地球科学学院
地球科学学院历史悠久,始于1952年北京地质学院矿产地质与普查勘探系,于1995年由地质系、地球化学系和地质力学教研室组建而成。李四光、池际尚、赵鹏大、殷鸿福、於崇文、张本仁、金振民、莫宣学、高山等一大批院士先后在此任教,培养的毕业生中涌现了诸如原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欧阳自远等著名科学家……

自动化学院
为适应新时期国家建设和学科发展的需要,调整校内相关学科,于2014年7月15日组建成立自动化学院。
学院下设自动控制系、测控技术与仪器系、自动化研究所和信息技术教学实验中心,拥有先进控制与智能自动化研究团队。学院紧跟时代和科技发展的步伐,致力于培养适应社会发展与需要的社会主义建设人才……

公共管理学院

公共管理学院成立于2012年7月,由原政法学院公管管理系和法学系、地球科学学院地理系、资源学院土地资源管理系组建而成。学院下设区域规划与信息技术系、公共行政系、土地资源管理系和法学系,拥有MPA教育中心和J.M教育中心,以及国土资源部国土资源法律评价工程重点实验室。


资源学院

资源学院前身是原北京地质学院的矿产地质与勘探系,成立于1952年建校之初,是我校最早成立的院(系)之一。1998年原资源学院与原石油地质系合并成立资源学院。王鸿祯、袁见齐、池际尚、冯景兰、杨起、潘钟祥、赵鹏大、翟裕生、郝芳等知名院士、教授先后在此任教,培养了一大批包括知名地质学家在内的优秀人才。


环境学院

环境学院前身主体为原北京地质学院水文地质教研室以及原武汉地质学院古生物教研室生物学教学组,已有半个多世纪的发展沿革。
1952年以来,学院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包括3位院士在内的学界泰斗、政界精英、商界翘楚和行业楷模。


经济管理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于2008年由原管理学院、经济学院合并而成,是中国地质大学规模最大的院系之一,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近4000人。学院倡导“重学术、重人才,高起点、入主流”的办学理念,积极实践“学科立院、人才兴院、科研强院”,为建成在国内有影响力、竞争力的教学和科研并重型的高水平学院而努力奋斗!


工程学院

工程学院前身是北京地质学院1952年创办的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系和1954年创办的探矿工程系,办学历史悠久,现已发展成为国家重要工程人才培养基地,为我国的城市建设、水利水电工程、交通工程、矿产资源勘探与开发、地质灾害治理工程等做出了突出贡献。


高等教育研究所

高等教育研究所成立于2001年,前身是学校1981年成立的高等教育研究室,是学校直属的高等教育研究和人才培养单位。高等教育研究所以开展教育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决策、培养教育领域的学术和管理人才为己任,坚持内涵发展,积极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合作,学科排名不断提升,连续四次被评为“全国优秀高等教育研究机构”,正在努力建设成为国家高等教育改革的新型智库。


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

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于2003年由两个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组建而成,2005年纳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2011年纳入科技部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2015年顺利通过科技部地学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实验室现有建筑面积约5000平方米,目前拥有34台套仪器设备,总原值5600余万元,实验平台完善,运行良好,可保障科研工作有效开展。


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

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前身是北京地质学院地球物理探矿系,1952年由国际著名地球物理学家傅承义教授主持筹建,国内许多著名地球物理学家如傅承义、秦馨菱、翁文波、曾融生、顾功叙和刘光鼎等院士都曾先后在学院任教。


计算机学院

计算机学科树立“理论扎实、技术过硬、特色鲜明”的办学思想,注重理论教学与实践训练的有机结合,确立“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学科发展目标。本学科2000年获评为国土资源部重点学科,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信息安全、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4个本科专业,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硕士点、地学信息工程博士点……


外国语学院

中国地质大学1972年开始招收英语专业学生,1980年起招收科技俄语专业学生;1993年学校成立外语系,同年开始招收英语专业本科生。2001年获得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学位授予权并且开始招收硕士生;2005年获得英语语言文学硕士学位授予权。同年,外语系更名为外国语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前身是原地矿部中南计算站。1985年学校成立计算机系,1996年4月,经院系合并成立信息工程学院。现设有软件工程系、遥感科学与技术系、空间信息科学系、测绘工程系、信息工程系5个系和人工智能研究所,拥有国家地理信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国内唯一 一个地理信息系统领域的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海洋学院

2016年8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建设“海洋强国”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部署,结合学校人才培养特色和学科优势,正式组建海洋学院。学院已构建了本学科“学士—硕士—博士—博士后”系统的人才培养格局,形成了以“海洋地质与资源”为主要特色并带动相关海洋专业方向的学科体系。


体育部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体育教育具有鲜明特色,在全国普通高校当中享有较高盛誉。全国率先招收社会体育专业(户外运动方向)本科以及体育教育训练学(登山户外运动方向)硕士,开设了以登山、攀岩、定向、野外生存、山地户外、拓展运动、滑翔伞、潜水运动等为主的户外运动课程,被誉为“户外运动的摇篮”。


材料与化学学院

材料与化学学院创建于1998年,由应用化学系(1984年建立、前身为1953年建立的化分系)和材料系(1995年建立)合并而成。学院现设有化学系、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学实验中心,建有纳米矿物材料及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湖北省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湖北省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在整合中国地质大学原有6个部级重点实验室相关优质资源基础上,依托地质学和资源工程两个国家重点学科组建的,于2004年9月申请并通过了科技部实验室建设立项,2005年1月通过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并正式进入建设期。2005年5月与2010年5月,接受了国家科技部组织的对地学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评估,获得良好成绩。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