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高校开展网络迎新 帮助新生快速融入大学

  湖北日报    2017-08-15    

 “32个高颜学长学姐为学院代言:从这里开始人生新篇章!”8日,在湖北大学官方微信上,20个学院纷纷晒出帅气的学长、清纯的学姐,并介绍各自的学院概况和新生群号。

  该校用这种轻松活泼的方式,勉励即将迈入大学校园的2017级“萌新”(指入学新生):32个学长学姐的内外兼修,就是你们未来的样子!

  当天,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一群学长学姐也在官方微信上现身说法,讲述他们上大一时的故事:军训、第一堂课、“百团大战”、选课、期末复习……他们以此告诉新生们,大一生活既丰富多彩,又充满新的挑战。

  暑假里,各高校纷纷开展网络迎新,通过校园网、微博、微信、新生QQ群等方式,帮助新生提前了解自己将要就读的学校,尽早融入大学生活。

  武汉大学在官方微信上,用一张张珞珈山美图告诉新生们:“中国最美大学”欢迎你们,这里不仅有湖光山色,还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该校还提供了宿舍百科、图书馆攻略、校内外出行“秘籍”……

  华中农业大学官方微信也亲昵地喊话:“萌新速戳!带你领略四季华农的‘独家记忆’! ”狮子山上的春花、夏风、秋月、冬雪,都各有诗意。而无论行道树如何荣枯交替,实验田里翠绿的作物从未缺席。

  以“爱在华师”闻名的华中师范大学,在桂子山上对“准新山民”发出深情邀约:“一纸情书,缘定三生!我们九月见!”该校在官方微信上晒出新生们收到录取通知书后的兴奋与憧憬,以及他们钟情华师的各种原因。该校还贴心地为新生们提供了桂子山最全宿舍攻略、自助报到系统介绍、校园里“地铁”线路示意图。

  未入校,先认识辅导员。武汉理工大学各学院辅导员纷纷亮相官方微信,既有各自的近照,也有他们对小鲜肉们的殷殷寄语,温馨而励志。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