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大学:“西部计划”及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

  武汉大学    2017-07-12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6月30日,武汉大学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及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举行。校长窦贤康、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出席仪式。

  窦贤康指出,我校高度重视“西部计划”和研究生支教团相关工作,连续十余年选派志愿者奔赴祖国西部地区服务锻炼,涌现出一批品牌项目和先进典型,志愿服务在武大已蔚然成风。他认为,服务西部和基层,对于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培养与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和家国情怀有着重要的作用。他勉励同学们在艰苦的环境中磨砺高尚品格、提高辨析能力、增强综合素质,努力成长为可承重任、能担大任的青年一代。

  校团委负责人介绍了我校2016年“西部计划”及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工作情况及2017年“西部计划”及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的相关情况。

  2016年“西部计划”及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负责人汇报了过去一年在贵州省威宁县石门乡支教的经历。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负责人表达了投身基层和艰苦地区、奉献青春汗水的坚定决心。

  窦贤康为武汉大学2017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和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授旗。

  据悉,我校是全国最早入选研究生支教团项目的26所高校之一,也是最早参加“西部计划”的高校之一。迄今为止先后派出18批165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赴湖北秭归、罗田、恩施,新疆博尔塔拉蒙古族自治州、吐鲁番、建设兵团第五师,广西蒙山,四川井研、贵州威宁等地开展支教工作;选派13批共计2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奔赴祖国西部,服务地涵盖新疆、内蒙古、贵州、广西、甘肃、陕西等西部省区以及湖北省内的恩施、罗田、十堰等地区。

  我校也是全国为数不多的“研究生支教团优秀组织奖”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组织奖”双优秀单位,连续多年被考核为“西部计划”全国优秀项目办。去年,我校入选全国十个“镜头下的最美支教团”。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