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年武汉大学毕业典礼举行 共15049名学生毕业

  武汉大学    2017-06-30    

  在富有历史感的“九一二”操场举行毕业典礼,全体毕业生穿着学位服,导师团为毕业生一一拨穗授学位,每人获赠“毕业大礼包”……6月22日举行的2017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充满了仪式感、庄重感和荣誉感,彰显大学对学生应有的重视、对知识应有的尊重、对学术应有的敬仰。
  阳光明亮,云天蔚蓝,成群的毕业生早早起身,穿着学位服,朝行政楼前的“九一二”操场聚拢。七千多名毕业生黑色的四角帽,如同一片黑珍珠连成无数条珍珠项链,在这块“天之骄子”聚集的土地上,传递着荣耀和幸福的接力棒。 
  导师团成员包括: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等全体在校的校领导,院士李德仁、张俐娜、朱玉贤,人文社科资深教授於可训,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骆郁廷、唐其柱、陈传夫、石义彬,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召集人吴根友、唐炬,以及来自全校各学院(系)的47名深受学生喜爱的教授。常务副校长冯友梅主持典礼。 
  “希望有朝一日能为学校盖一栋楼。”“我想用七种语言对武大说‘我爱你’。”“跟‘女博士’相比,‘女博士生’是更恰当的称呼。”典礼前的现场互动采访,毕业生们挥别珞珈燃情岁月,留下真情告白。 
  “该走了,少年啊,借来的书该还了,梅操电影散场了,我该走了……披星上马出发吧,此去是星辰大海,归来仍是珞珈人。”4分56秒的毕业MV《永是珞珈一少年》,以熟悉悠缓的曲调和一咏三叹的歌词,令毕业生们悄然落泪低声跟唱。 
  “经受了武大百年深厚文化熏陶的你们,身上透射出特有的精神气质。你们始终充满青春活力,洋溢着热情与自信。从你们身上,我看到了武大未来的希望。”窦贤康在题为《希望与责任》的演讲中,对毕业生致以诚挚祝福和殷殷希望:从你们身上,我看到了武大未来的希望,看到了国家繁荣发展的希望,看到了中国作为全球性大国在世界舞台上快速崛起的希望。我期待你们永葆一颗“中国心”,主动担起民族复兴的责任;敢为人先,主动担起推动科技创新的责任;胸怀天下,主动担起影响世界的责任。
  扶正流苏、授学位、留影、赠别……在苍翠的珞珈山、浩渺的东湖水、巍峨的行政楼、古朴的理学楼的见证下,导师团为毕业生一一拨穗,为在珞珈校园里努力奋斗、学有所成的学子们“加冕”,赋予他们告别学生时代的勇气,帮助他们感知信念、意义和自身的力量,迈向人生的下一个征途。 
  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副校长舒红兵分别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优秀本科毕业生、优秀毕业研究生、自愿到边远艰苦地区工作毕业生的文件,关于授予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的文件。学校表彰了762名优秀本科毕业生、637名优秀毕业研究生、208名自愿到边远艰苦地区工作的毕业生。我校今年共有15049名学生毕业,其中,本科生7365人、硕士研究生6573人、博士研究生1111人。 
    “面向理学楼,一起欢呼:毕业快乐!”全体同学和导师们一起,留下了一张规模最大的航拍毕业纪念照。随后,全体师生合唱校歌,为毕业典礼画上句号。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