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长江大学致2017年高考考生的一封信

      2017-06-21    

  亲爱的年轻朋友: 

  生命中有许多的遇见。有些是偶然的,不期而至,让人喜出望外。有些是必然的,水到渠成,让人美梦成真。今天,我们在长大的遇见,偶然,也必然。 

  大学校园,景致各异;大学文化,各有千秋。然大学皆以“学”为主,学生、学者、学术是大学的核心要素。因为学术,学生、学者在大学遇见!因为要守护这“遇见”,长江大学奉行了“尊重学生、尊敬学者、尊崇学术”的核心价值理念,使这“遇见”从偶然到必然。 

  学在长大。在这里,你会遇见许许多多的良师益友。这遇见,或许是长江讲坛上那醍醐灌顶般的顿悟,或许是荆河戏中那不经意的回眸,或许是兰台书院里传出的阵阵书声,或许是四叶草社会工作协会志愿服务中伸出的双手……当然,如果累了,你也可以漫步清晓园,听鸟语莺歌;牵手勤人湖,看落日余晖;泛舟知音湖,赏荷叶亭亭;登宾阳楼,观云淡风轻。 

  学在长大。在这里,你还会遇见许多你不曾谋面的人——校友。他们曾经因“学”在这里遇见,这“遇见”成为了他们一生奋斗中最重要的关切。他们或是学界精英、政坛要员,或是道德楷模、商界巨子,如中国工程院院士邓运华,新疆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全国道德模范赵传宇、王林华,残奥会冠军江福英,“10·24”全国见义勇为舍己救人大学生英雄群体,为母校捐赠1000万元的上海神开石油化工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顾正……无数优秀校友以他们艰辛的自我超越,演绎着一次次永恒的遇见,书写着“长大长新”的历史。 

  年轻的朋友,让我们相约在长大,相约在古城荆州,相约在知音湖畔。在桂花飘香的九月,在美丽的校园,当我们擦肩而过的时候,轻轻地说一声:你好,原来你也在这里。 

  我期待,你在最好的年华能遇见长大! 

  我祈祷,你在长大能遇见最好的自己!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