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经济学院迎来组建15周年暨办学110周年校庆

  新华网    2017-06-01    

  1907年,湖北商业中学堂在清朝湖广总督张之洞力主下成立,开启了湖北商科教育的先河……5月27日,湖北经济学院迎来组建15周年暨办学110周年庆典,该校相继举办“张之洞与近代商科教育”学术研讨会、校友座谈会、高水平学术论坛、感恩母校捐赠仪式、校友林揭牌等系列校庆活动。

  15年前,湖北经济学院经湖北省政府批准,由湖北商业高等专科学校、武汉金融高等专科学校、湖北省计划管理干部学院3校合并组建而成。其中,湖北商业高等专科学校创办于1907年,有着悠久的商科办学历史。武汉金融高等专科学校创办于1948年中原解放区郑州,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湖北省计划管理干部学院成立于1984年,是全国计委系统唯一一所高等学校。组建合并后为国家培养了12万余名优秀人才,形成了培养“有思想、有能力,实践、实用、实干型”人才的鲜明特色。

  15年来,该校建成了一所占地2200余亩、功能齐全、设施先进、环境优美的“人文、绿色、智慧”的新校园;建成了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主干、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2007年,该校以良好成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2011年,该校成功取得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资格。2015年,该校进入本科第一批次招生。15年来,湖北经济学院实现办学条件大改善,办学水平大提高,办学层次大提升,生源质量四大跨越,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始终稳居90%以上。

  湖北经济学院校党委书记温兴生说,值中央决定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湖北省决定加快建设全国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湖北经济学院既迎来重大机遇,湖北经济学院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定不移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