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一毕业生7年开了3家公司

  楚天都市报    2017-05-27    

  他出生贫穷农家,在职校学习和钻研汽车音响改装技术,如今已是三家公司的总经理,年销售额超过2000万。昨日,毕业于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吴钊,7年后再回母校,为学弟学妹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创业指导课。

  29岁的吴钊成长于黄冈英山一个贫穷农家,父亲早逝,母亲务农。2007年,他考上了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汽车运用技术专业,第一次来到武汉。因家境贫寒,他每月只有200元生活费,在校3年一直兼职赚钱,此外还苦苦钻研主修的汽车音响改装技术。“虽然那时没有资本,但我认为可以先学好技术,等待时机再创业。”

  虽然很多时间都在兼职,但是为了学好技术,吴钊从来不会缺课。他回忆,当时有两门实训专业课《视听练耳》和《音乐鉴赏》,主要学习如何精准地辨别音乐的音色音阶,他常一边调试音响设备,一边跟着音乐唱谱子,一练三四个小时。

  2009年,吴钊前往成都实习。他每天都会提前半小时到公司做卫生,“我最喜欢擦展柜,那里有着几百个产品,擦展柜的同时可以记型号。”不到两个月,吴钊记住了所有产品型号和存放位置,让公司老总刮目相看。他还喜欢与客户交流,实习第十个月时,就被破格提拔为公司分店店长。

  之后4年多里,吴钊在成都、广州等多家汽车音响公司工作过。2014年,他带着攒下的50多万元回汉创业,在洪山区仁和路开了一家个性化的高端汽车音响改装店,生意火爆。2015年,他又注册成立了一家科技公司,经营汽车音响批发零售、改装和网络技术服务等。

  吴钊很喜欢交朋友,经营音响业务的同时,常组织客户自驾游,从中又发现了商机。去年,他成立了一家自驾游咨询服务公司,并在麻城购买了一个漂流景区50年的经营权。创业成功后,他不仅主动将公司作为母校的就业基地和就业创业见习基地,还为学弟学妹提供就业平台。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