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市第二职业教育中心一学生获全国风采大赛一等奖

  楚天都市报    2017-05-15    

  昨日,武汉市第二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传来喜讯:该校电子专业三年级学生程俊涛,在教育部举办的第十三届全国中职学校“文明风采”大赛中,获征文演讲类比赛一等奖,这也是我省唯一的一个一等奖。

  本月10日,教育部职成司在青岛举办了该次大赛总结展演活动,程俊涛作为全国唯一的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获得参会专家们的好评。“在演讲方面,我是‘零经验’。”程俊涛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在报名的第二天,他就写好了一篇1300字的演讲稿,然后慢慢打磨。为了演讲时的手势动作更协调,他把以前学长学姐们参赛的视频反复观看揣摩。在备赛的一两个月里,平时放学回家后,他要在镜子前练习演讲一两个小时,周末则练四五个小时。“我怕爸妈笑话我,一般趁他们不在家或躲在房里偷偷练。”他说,有时父亲进他房间,还以为他在“面镜思过”。指导老师李慧勤、陈玮、袁静也耐心地指导他,光稿子就改了20多次。

  该校副校长袁彬介绍,程俊涛的演讲稿《弘扬工匠精神,爱我电子专业》之所以打动人,在于他讲的都是自己的亲身经历。他在武汉市中职技能大赛、湖北省中职技能大赛中都获过奖,职业技能过硬。

  “二年级时我参加武汉市技能大赛,因焊接时间过长导致焊盘脱落,这种新手问题居然发生在我身上,后来用各种方法补救都不行。”程俊涛在演讲中说,这件事使他痛定思痛,从此决定要沉下心来把每一次作业都认真完成,把每一个动作都做到标准规范,把每一个焊点都当成艺术品来焊接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